• 热门搜索词:
爆“富女征婚”主角为10亿大亨女儿(图)
2007年11月02日 07:56广州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我们将和广大读者一起,继续关注这次征婚,关注这次征婚背后的故事。

佛山薇薇接受本报专访

现实中确实追求者寥寥

哇!好漂亮!昨天晚上,当佛山美女薇薇出现在本报时,引来一片惊叹声。

这位目前城中正在热论的征婚主角之一的美女“薇薇”,昨天专程从佛山提前赶来广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既有普通女孩的温柔,也充满知性丽人的智慧,这是在短短一小时间,她给我们的最直接的感受。在采访中,薇薇透露说,她是兰州交通大学的理科毕业生,现正在佛山某通讯集团工作。她预计要为整个征婚花费4万多元,这将花去她几年的积蓄,她开玩笑说:“搞完这次征婚也许我就要破产了。”她表示,没想到现在场面搞得这么大,有点害怕局面会失控。她也觉得同城征婚的另一位轰动人物富家女受了她的连累,大家把她们放在一起比较,使富家女受到太多的抨击。

回应质疑篇:

我现在做什么解释都很苍白

记者:有网友认为你的征婚就像芙蓉姐姐一样是为了出名而进行的炒作?你怎么回应?

薇薇:他们有这样的想法也很正常,我觉得我现在做什么解释都很苍白。我做好自己就是了。

记者: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有没有后悔过公开征婚?

薇薇:有。因为事情有些失控,我有些焦虑。不过,我还是该吃就吃,该睡就睡。

记者:广州人用“恨嫁”来形容女孩子迫切要嫁人的心情,你现在的心情是这样的吗?

薇薇:不是。我只是觉得到了这个年龄,应该找一个男朋友,组建一个家庭。

记者:最初的创意由广告公司提出,事情走到现在这一步,到底谁在主导?

薇薇:双方的沟通一直很好很顺利,不存在谁在主导,谁屈从这个问题,因为我们目的一致,公司要出名,我要找个心仪对象。

记者:你的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会想到找广告公司策划这个征婚活动?

薇薇:见我征婚可能大家都会很讶异地问:“你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但现实生活中,确实没有多少追求者。我工作以后才发现,生活的圈子并不如家乡那样,有父母、亲人、旧同学等,在异乡打工充其量只是和几个比较要好的同事交朋友,圈子很小,找男朋友实在挺难的。刚好通过一次聚会遇到了广告公司的黄先生,大家一拍即合。

记者:为什么不考虑婚介,而选择登广告?

薇薇:公众对婚介的印象一向比较负面吧!我也浏览过一些婚介网站,但是发现他们的出发点和关注点和我的想法不一样。他们通常考究一个人的身高、月收入之类的条件,他们的做法就是把条件相当的人扯在一起,但要是这样的话,天底下合适的人就实在太多了。我更希望,两个人交往是内心的融合。

家史篇:

80年代乖乖女家境普通

记者:详细介绍一下你自己?

薇薇:我和大多数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女一样,经历简单,没有多少可圈可点的内容。家在金华、户口在杭州,父母对我既严厉又宠爱,从小学到大学直至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工作进入国企,一路顺顺当当,无惊无险。一句话足够概括我过去26年的经历:“在家是好女儿,在公司是好员工。”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广州的媒体刊登征婚广告,而不是在佛山当地呢?

薇薇:对佛山这个城市,总有种外乡人较难融入的感觉。而广州则是优秀人才的集中地,意想中,广州会有更多合适我的人。

记者:父母知道这件事吗?

薇薇:他们知道,刚开始的时候特别担心。他们觉得网上是个特别复杂的地方。一直以来,他们不住地叮嘱我注意安全,事情到现在这一步,我们几乎没停过通电话,每天至少一次。(能透露一下你父母的工作吗?)父亲是政府部门的普通科员,母亲自外婆去世后成为家庭主妇。我是家里唯一的孙女。

记者:这次征婚是以结婚为目的吗?

薇薇:确实以结婚作为这次征婚的目的。不然我不会倾尽所有。原来预计这次征婚的花费可以限制在4万元以内,但是目前的情况看来,可能还要追加。我现在的月收入在3000元~5000元之间。很多人问我,花这么大一笔钱去征婚,是不是真值得,尽管偶尔有过几秒钟后悔,因为事态的发展有很多超出预计的地方,但是,我觉得要是没有做这么一件事,我将来也肯定会后悔的。

记者:有没有担心单位领导知道这件事后,会影响你的前途?

薇薇:我觉得没什么影响吧。其实我早就汇报过这件事了,因为登广告必须单位开证明,要老总批准。当时老总没表态赞不赞成,而是跟我善意地分析,他说现在社会上对征婚的态度普遍是怀疑,希望我能考虑清楚后果。

择偶观篇:

暂不考虑老外不信一见钟情

记者:有没有考虑过外国人?

薇薇:还是中国人比较合适,暂时没有考虑过外国人。

记者:谈谈你的爱情观?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