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相亲会:70后“剩女”愁嫁 80后趁早竞争
2007年08月27日 14:11湖南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剩女] [征婚]

“我是被姐姐逼着来的,说是扩大交友圈子,还不是相亲。”今天下午,一场针对长沙未婚青年男女的交友活动如期开展,百余青年或是喜笑颜开、或是拘谨端坐,全聚集在长沙韶山路一家不大的餐厅内。

70年代的着急没对象

场地中央正有人喋喋不休地介绍西餐红酒的常识和品法,台下的青年男女却无心倾听,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身旁的异性身上,有眼缘才能进一步语言交流。轻言细语、热切讨论、冷眼旁观……形形色色的表现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契机。

在长沙一大型企业任行政要职的欧阳小姐坦白地说出自己的现状:“我确实很急,马上就30了,男朋友还没着落。长沙各大婚姻介绍所、交友会所都有我的资料,会费都交了上万元,可还是没成功。看着年纪一天比一天大,爸妈也一天比一天唠叨,我越来越烦,可有缘分的对象始终没出现。我的撒网范围已经从婚介扩大到交友会所了,天知道这回有没有效。”

湖南某医院工作的刘医生也有相同的烦恼:“家人帮我报名,说我个性太沉闷,交友也好、恋爱也好,总要试试扩大圈子。今天一来,才发现自己真是‘剩女’的典型代表,工作、外表都不错,问题就是怎么都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我发现今天竟然连1986年出生的小妹妹都来了,竞争太激烈了,我已经不抱幻想了,准备通知父母我要孤老一生。”

80年代的早已参加竞争

1986年出生的段小姐则睁着懵懂的大眼睛告诉记者,是母亲给她报名参加的,“她说现在条件好的男人不多了,我最大的优势在于年轻,一定要趁早找到一个好的,对方年纪大点更稳重会照顾人。”

而记者也在主办方提供的女士简介表上看到,参加活动的30多位女会员基本出生在70年代,事业有成,年薪最高者10万,较低的也有四五万。而80年代后起之秀也在名单上冒头。“竞争确实激烈,70年代的确实很优秀,可还没等她们找到,80年代的就已经加入了。所有的女会员们都想找事业有成、品貌端正的对象,而现实是会员女多男少,条件真正好的男士又更少。这就像个供不应求的市场,上一批还没走完,又有了一拨接一拨的新人加入竞争。”负责人还建议各位优秀的单身女青年,若是真想找个合适的伴,千万不要把标准定得太高。(作者:胡泽汇 实习生 唐琪 谢麓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