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贵州现长角“中国龙”化石 与神话描述酷似(图)
2007年06月11日 15:54投票数: 顶一下  【

这条大型贵州龙在压力作用下被破碎的腹部骨骼特征及两条幼龙的位置

人民网讯 日前,陈列在贵州省安顺市兴伟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的一条新中国龙化石,经专家精心剥离,龙首上惊奇的出现对称的一对“龙角”,与中国神话中的龙非常酷似,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看。

据专家介绍,这条龙属于新中国龙,于1996年出土于安顺市关岭县新铺乡,该化石保持非常完整,总长7.6米,其中头部长0.76米,颈长0.54米,身长2.7米,尾长3.7米,身宽约0.68米,头部呈三角形,嘴长就有0.43米,头部最宽处大约0.32米。

龙角就是从头部的最宽处左右两边“长”出来的,双角对称,长约0.27米,略显弧形,这对“龙角”在龙头上翘出,显得格外醒目。

据古生物专家介绍,新中国龙是生活在两亿多年前的 三叠纪海洋中的水生爬行动物,水陆两牺均可生活,尽管它们能自由地在陆地上爬行,并在陆地上产卵繁殖,但大部分时间仍生活在水中,它们用强壮的浆状四肢和粗壮的长尾在水中游动,靠捕食鱼类和小型水生爬行动物为主。出土于贵州关岭新铺的这条新中国龙化石头上的两只“角”为我国首次发现,它为传说中长角的神龙提供了新的佐证,将为中国关于龙的形象起源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