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84人圣诞前拟集体裸奔 警方认为不符国情
2006年12月20日 07:34东方今报投票数: 顶一下

警方:不符合国情,不行!

昨天下午,该商行派工作人员来到郑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申请审批群体“裸”奔活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政秘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在二七区举行,应该先到二七区公安分局申请。

“不行!”昨晚7时,二七区公安分局治安科付科长明确表示。付科长说,在二七广场和德化步行街等公共场合搞商业活动,需要达到精神文明的要求,群体“裸”奔这样的活动不适合搞,也不允许搞。

律师:群体“裸”奔违背“公序良俗”

“中国目前的法律没有明令禁止裸奔或集体裸奔。”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訾建营说,中国法律是成文法,不可能对新出现的事情进行很具体的规定,所以在强行性规定和禁止性规定之外,还要参考法律的基本原则,在目前,“裸”奔违背了民法的“公序良俗”的原则,可能引发社会秩序混乱。

也有网友质疑:“这样做,其实就是把裸奔作为哗众取宠和包装炒作的工具。”(记者 田震 实习生 尧青 )

相关组图: 菲律宾大学上演裸体长跑(组图)

波士顿街头泳装圣诞赛跑(组图)

组图:裸体抗议 向穿动物毛皮say NO!

法国巴黎消防员裸体游行 要求提高福利待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