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江苏无锡派出所领导冒领工资被拘
2009年11月05日 03: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冒名签字的工资表。《南方都市报》供图

中国新闻网11月5日报道7月,有网民发帖称无锡市东北塘派出所领导虚报联防队员名册领工资。几天后,警方就准确锁定了发帖人,认定其“恶意诽谤”,拘留5天。又几天后,民警郁刚被认为是网帖事件幕后指使人,遭到停职,最终被无锡市公安局辞退。

2008年9月的这份工资表显示,不属于外管办的几十个人都签名领了工资。记者抽查核实,多位签名者都表示并不知情,名字是他人冒签。

无锡发生网帖案

帖案发生在7月6日,江苏无锡市“二泉论坛”上出现一个帖子,指称无锡市公安局东北塘派出所所长滕某和指导员高某,虚报联防队员名册领工资,可能涉嫌经济腐败问题。

帖子发布不久,便被网监人员删除。只有谷歌能搜到帖子存在过的痕迹,但搜索结果里没有保留网页快照。

帖子虽被删除,但此事并未因此完结。帖子内容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重视。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接上级指示,对该事进行调查。

发网帖曝空饷被拘

7月13日,警方找到了发帖人。

发帖人叫赵阳,系无锡市万达停车场金腾运输公司工作人员。警方对赵阳进行审讯,赵阳无法提供证实“东北塘派出所领导存在经济问题”的证据,赵的行为被视为“恶意诽谤”。警方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在侦查审讯赵阳的过程中,警方发现:赵阳在发布网帖期间,曾与警界内部人士有过交流。这个人便是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八士派出所民警郁刚。

默认发帖成“指使”

据称,在警方对赵阳的审讯中,赵称,发帖是受民警郁刚指使。郁刚对此矢口否认。不过,在赵阳发帖之前,确实与郁刚有过交流。

让赵阳发帖的是他的老板——无锡市万达停车场金腾运输公司经理吕古财。吕此前和东北塘派出所相关民警有隙,听说了坊间关于派出所冒领辅警工资的议论后,向郁刚求证。郁刚说自己在2008年3月调离东北塘派出所后,很少关注那里的事情,但“吃空饷”的现象是有的,“在这个辖区不是什么秘密”。

郁刚说,在对方说要将举报内容发到本地论坛时,他并没有阻止。“可以说是我默认了吧,他在网上举报我也阻止不了。”郁说。

赵阳被警方拘留之后,老板吕古财也被警方抓到关了3天。在被关押期间,他写了一份《悔过书》。吕称有人授意将此事“推到郁刚身上”,他照做后就被放回去了。

由于卷入帖案,7月17日,郁刚被停职。无锡市公安局的理由,系认定郁刚为赵阳发帖的指使人,郁被“停止执行职务两个月”。

8月26日,无锡市公安局做出决定,正式辞退民警郁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