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炮兵救灾队第七次进入北川的一天[组图]
2008年06月06日 09:53中国军网 】 【打印

桥梁坍塌,堰塞湖上涨使集镇成为孤岛。

孤岛上仅有几名老乡尚未撤退。

第二炮兵抗震救灾第四救援大队的一支分队第七次来到北川县陈家坝乡原乡政府所在集镇外,计划对该地再进行一轮强化消毒。谁知,一夜之间堰塞湖水位上涨,漫过了桥梁坍塌后临时修建的便道,车队行进受阻。

前进,无路可走;撤回,孤岛待援。怎么办?对岸集镇上遍地是废墟,蚊蝇满天飞,牲畜四处走,并且天气闷热,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大队总指挥王玮和任务分队总指挥于瑞田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过去。

于是,他们找来当地民警了解水位情况,一起想办法,很快决定:让官兵全身防护涉水探路,一探水深,二探便道是否可靠。探路结果表明:可以通过。随即,他们就地取材找来竹子,标出便道旧迹,并从车上扯下一面旗子撕成布条,用来加强标识。18分钟后,一根根竹竿,一段段红布条,连起了一条通向生命孤岛的驰援通道。

撤走受灾群众,小心过河,成功登陆,分配任务,分头行动,号手就位,展开装备,开始洗消,完成任务,撤收设备、自我洗消。有了这条通道,一切都不再是问题,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11时28分,所有人员、装备安全撤离孤岛,这场涉水驰援的攻坚仗取得了最终胜利。而此时,号手们已被防护服闷出了几身汗。目睹了这一切,陈家坝乡党委书记赵海清由衷地对于瑞田说:“看得出来,你们这支部队的素质是过硬的,你们对灾区人民的心意是实的。”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洗消   号手   炮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