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到帐篷学校与孩子们共度六一[组图]
2008年05月30日 15: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八一帐篷学校学生杨盼盼、赵珊、母卓欣用一晚上的时间在送给杨利伟的T恤上绣上了“万众一心”四个字。 秦宪安 摄

5月30日,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来到解放军总装备部援建的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参加灾区同学的主题班会。图为杨利伟与孩子们一起唱起歌曲《真心英雄》,勉励灾区同学们热爱生活、学习科学、报效祖国。 中新社发 秦宪安 摄

来自北川的罗欹焓代表灾区学生祝“神舟”七号发射圆满成功。 秦宪安摄

中新社四川绵阳五月三十日电 (林骥)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三十日来到解放军总装备部援建的四川绵阳八一帐篷学校,与转移到这里学习的部分来自北川灾区的孩子们一起开班会,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杨利伟与灾区孩子们共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还坐到孩子们中间,参加他们一次主题班会。八一帐篷学校的少先队员给杨利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该校学生杨盼盼、赵珊、母卓欣还用一晚上时间,在送给杨利伟的一件T恤衫上绣出“万众一心”四个字。

当杨利伟走进帐篷学校里的教室时,孩子们一下子沸腾了,有的拥过来和杨利伟叔叔合唱歌曲《真心英雄》,有的站起来为杨利伟叔叔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

“真的好像做梦一样!”来自北川的四年级学生何柳高兴地说。汶川八级大地震发生那一刻,这个十岁的漂亮小姑娘正在北川县礼堂表演节目。灾难瞬间夺走了她母亲以及其他五名亲人的生命,同时也夺走了她的快乐。来到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后,在解放军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她慢慢解开了心结,人也越来越开朗。今天,她勇敢地朗诵了一首诗《向着明亮那方》,向她心目中的英雄杨利伟展示出自己的坚强。

在杨利伟到来之前,孩子们都很期待,并准备了不少问题:“杨利伟叔叔,在飞船上能不能看到北川?”、“杨利伟叔叔,一个人在飞船上是否会感到孤独?”、“杨利伟叔叔,能不能带我们上太空?”……

孩子们的问题层出不穷,杨利伟一一作答——“祖国的山山水水都在我的眼底,当然也包括北川!”、“有包括你们在内的这么多祖国人民在关注着,我不孤独!”、“你们好好学习,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不仅能上太空,还能够去月球、上火星!”

杨利伟表示,有梦想,就会有希望。虽然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相信灾区的孩子们一定能学会坚强,也一定能茁壮成长。(完)

帐篷学校来了“洋老师”[组图]

刘德华探访医院与阿婆聊天帮其擦汗[组图]

震后雨水连连,天哭了[组图]

北川,让我再望你一眼[组图]

四川映秀:“铁军”柔情[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