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队帅哥美女名将大盘点[组图]
2008年08月06日 12: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郭振维放箭大胆心细,被教练团视为团体赛第一棒的最佳人选

“漂亮宝贝”之称的女垒投手赖圣蓉

摘牌强项射箭:郭振维苦练出头 魏碧锈误打误撞

郭振维放箭大胆心细,被教练团视为团体赛第一棒的最佳人选。 联合报图

奥运射箭队小幅改组,上届以些微之差落榜的郭振维已成为男子队主将;女子队加入青嫩新人魏碧锈。

经过三次复选及三站国际赛的决选,被寄予北京奥运夺牌厚望的射箭队选出男、女各3位选手。“大雄”郭振维4年前以积分0.4 被挤出选手名单,他喜出望外又后悔莫及,“一开始觉得选不上。落选后才后悔。”

与雅典无缘,“大雄”继续苦练,2005年世大运赢得个人在国际赛第一面金牌,并狂破全台纪录,目前50、70、90米及全项、奥运局的个人项目纪录,都是他的名字。

凡接触过郭振维的教练,都盛赞他的心理素质极佳,是射箭好材。他在高中的启蒙教练林宜萤说,以前的“大雄”像艺人蓝正龙,是队上的帅哥。现在他的体重已破百。

郭振维说,大一之后进训练中心,“好开心吃饭不用钱,不知不觉愈吃愈胖。”不过他自称,是为了增加场上的稳定度而增重。

刚过18岁生日的魏碧锈,是块尚待琢磨的璞玉。她说,以前很迷篮球,但爸爸反对她加入篮球队,误打误撞改学射箭。

不过在此之前,她毫无国际赛经验,也不是培训队选手。教练团坦承,两个月的时间实在太短, 女子队教练施雅萍说,“已丑话说尽,把她逼到极限,希望彻底破坏,加速新生。”

魏碧锈与袁叔琪都是南投埔里人。她说,袁学姐一直是她的偶像。而叔琪说:“‘阿锈’会模仿我的动作、谈吐,但我希望她学好的、适合自己的,要找出自己的型。”

中华台北队旗手:“漂亮宝贝”赖圣蓉

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掌旗官(旗手)出炉,将由有“漂亮宝贝”之称的女垒投手赖圣蓉出任。

报道说,中华台北代表团顾问彭台临表示,赖圣蓉符合四大条件,顺利打败其他人选出线,开幕式非常耗时,第一、掌旗官的体力要很好,不能影响第二天赛程,赖圣蓉符合条件。第二、女垒是今年重点的夺牌运动,是台湾的优势运动。第三、赖圣蓉带领全队冲向奥运,对全队的士气提升投入动力。第四、她的形象清新健康,符合运动员亮丽形象。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