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队帅哥美女名将大盘点[组图]
2008年08月06日 12: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蒋澎龙想挣得一面奖牌再退休

张雁书的双打,是夺牌关键

庄智渊要在四年前失败的经验中突围

“乒乓三虎”拔虎须抢牌——蒋澎龙、庄智渊、张雁书

中华台北乒乓球三虎衔命出征,就要深探虎穴,乒乓球是中国队不能输的球类之一,就看中华台北选手拔虎须能否成功。

北京奥运取消乒乓球男女双打,改为男女团体赛,男队由庄智渊、蒋澎龙取得单打参赛权后,依规则可以搭配一人组队进军团体赛,不二人选,就是昔日与蒋澎龙合作的张雁书,实最佳的三位高手再度会合,目标就锁定男团奖牌。

四度参加奥运的蒋澎龙,是队里的老大哥,他说:“第四次了,总想为自己留得美好回忆,最好就是拿牌当做纪念。”他形容今年出赛前的心情很平静,“用平常心应付,效果会比较好。”庄智渊也告诉自己,不可以患得患失,拿出平日的训练水平即可。

中国乒乓球队喊出要包办四面金牌的豪语,依中国队的实力也广受看好,不过,中国队也不是没有提防中华台北队这三只“老虎”,蒋澎龙、张雁书的双打组合有一定威力,而且是世界仅存的“右拍直板”组合,只要走位能够配合得宜,还是具有狙击对手的实力。

总教练许荣展指出,男子团体赛采五局三胜制,四点单打一点双打,双打摆在第三点,想夺牌,蒋澎龙和张雁书的双打将是关键。而庄智渊跟蒋澎龙还要负责至少一点单打的额度,“三只老虎”合力上场,希望能为中华台北队夺下奥运参赛史上第一面男子奥运奖牌。

男女单打高手如云,中华台北队要夺牌虽有难度,但并非没有希望。

庄智渊以速度见长,有了上届奥运参赛经验,他以男单铜牌为目标。蒋澎龙前三次参加奥运都和奖牌无缘,本届男单将力求表现,他的重心放在团体赛的双打组合。

女单也有黄怡桦、潘俐君两人取得单打参赛权,将以打进16强为目标,第一次参加奥运的潘俐君则以累积经验为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