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奥运篮球馆 跑步上篮连投5球(组图)
2008年08月04日 09:07中新网 】 【打印

这是温家宝在丰台区大井社区和群众打乒乓球。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这是温家宝、刘淇、刘延东等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与中国男篮队员和教练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赴社区与民众打乒乓 承诺奥运后北京永远保持干净

丰台区大井社区位于丰台体育中心一侧。近年来,通过旧楼改造、建设绿地等措施,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上午9时许,温家宝一行来到这个社区,看到这里楼新路宽环境美,居民还有自己的健身场所,许多人正在这里活动,他十分高兴,便兴致勃勃地和群众打起了乒乓球。

温家宝对围拢过来的群众说,奥运在我家,成功靠大家,你们的口号很好。北京近年来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场馆建设、绿化建设和环保建设,一方面是为奥运会的举办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也是为北京的可持续发展和改善民生创造条件。北京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居民也付出很大努力。奥运会会结束,而大家还要长期生活在这里,要让居民成为奥运会最大的受益者。

看到不少居民戴着红袖章,当上了志愿者,听说全市有100多万志愿者,温家宝说,奥运志愿者维护社会治安,搞好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用实际行动参与奥运,为奥运会做出了贡献。他走进居民史林家,亲切询问生活情况,看到这家人对现在生活环境的改善很满意,温家宝笑着说,奥运会是短暂的,但是留下的精神却是永远的。我和刘淇书记立个保证,奥运会后,北京还要保持这么干净,北京要永远干净。

最后,温家宝来到为奥运提供能源保障的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这个企业用天然气发电,用余热发电,用循环水冷却,实现了节能环保的目标。看到厂房清洁,环境优美。温家宝说,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一定要认真履行奥运会的各项承诺,把奥运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同时,要继续努力,让北京越来越美、越来越绿、越来越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报道说,自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温家宝就一直关心奥运筹办工作。近年来,他多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汇报,研究奥运筹办工作,并多次前往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奥运场馆和首都机场扩建工程等配套基础设施现场进行考察,对奥运筹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