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发声斥绿营:打人喊救人 自己想买票[图]
2008年03月21日 10:43 】 【打印

国民党“总统”大选拟定“蓝鹰专案”及“票柜奇兵”计画,遭谢阵营质疑变相买票。国民党中央二十日举行记者会驳斥,强调这两个计画是预防对手作票及协助年长与身障党员投票的机制,且仅在部分县市实施。国民党反批谢阵营“打人喊救人”,“自己想买票先说别人想买票。”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强调,这次“总统"选举是国民党经费最困难、最节俭的一次,花费连过去三分之一都不到,他强调国民党绝对不会做违法的事情。而国民党选举帐务听说只要有一百元、一千元出入,相关银行就必须跟某单位报告,怎么买票?

民进党执政优势 资源才多

吴伯雄说,民进党到底花多少钱,不但一无所知,且民进党动用的包括政府、官股国营事业资源等,执政党募款也具优势,但国民党竟遭质疑,让他觉得很委屈,是在打一场非常不公平的选战。

吴伯雄表示,蓝鹰专案训练四万多人到一万四千多个开票所监票,就是防止票被“作掉”,听说谢阵营也训练二万人要到投票所监票。他可以用人格保证绝对不做违法的事情,尤其不可能在“总统”选举贿选,“绝无可能,也没有这个能力。”

吴伯雄、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和副秘书长兼组发会主委廖风德昨举行记者会,澄清斥资三亿元固票传闻。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也表示,蓝鹰专案是防止奥步的监票计画,他认为对方有一个专案在抹红、抹黑他。

廖风德表示,二○○四年选举出现大量选务异常投开票所,所以这次组发会有一个“反奥步专案”,其中包括“蓝鹰计画”、“票柜奇兵”和“小蜜蜂计画”。“蓝鹰专案”主要是训练投票所内、外监票员,防范对手影响投票。

蓝鹰奇兵防奥步 绝非贿选

廖风德表示,“票柜奇兵”也是根据上次“总统”大选经验,发现对手最可能的作票时间,集中在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三时三十分到四时,两波投票人数较少的时候,所以此计画是希望要投票的党员,集中在这两个时段投票,“一面投票一面监票。”此外,有些党员年纪大或肢体障碍,“票柜奇兵”另一部份是设有车辆服务机制,载这些行动不便党员出来投票,因此有补贴提供私人车辆的干部油钱。

至於“小蜜蜂计画”,则是请很多摩托车穿梭大街小巷,以录音机播放澄清对手抹黑的宣传,希望藉此对抗地下电台。廖风德强调,在野党所有辅选动作和经费,都暴露在民进党执政的国家机器下,每一个支出都有案可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