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临近 美称小鹰号已部署到位[组图]
2008年03月20日 18:05环球网 】 【打印

2008年3月19日,太平洋海域,第30舰队后勤支持中队的一架C-2A运输机降落在小鹰号航母上。小鹰号离开其日本横须贺母港后,驻扎厚木空军基地的第5舰载机联队也随舰启程。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路透社华盛顿3月19日电,美军一名官员星期三透露,包括小鹰号在内的两艘美国航空母舰,已经被派往台海地区,将在这周末台湾“大选”期间进行训练和演习。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称,这两艘战舰将被“负责任的部署”在台湾岛东部太平洋某海域,并将在周六的“台湾总统选举”和“入联公投”期间逗留。

他拒绝透露这两艘航母的具体位置,只提到了小鹰号航母的名字。小鹰号航母有过接近台海武力威胁中国的先例。

“我们认为我们这次行动是负责任的部署,”美军官员称,两艘航母与台湾的距离足够远以免挑衅中国,但能够“在有事态发生时作出反应”。

美国海军称18日小鹰号航母离开其日本母港,开往夏威夷,并最终前往美国本土然后退役。(环球网 郝珺石)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郝珺石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