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河决堤 美国爆发15年来最大洪水[组图]
2008年06月19日 14:46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洪水涵盖大部分城市,迫使至少2.4万人离开家园。

6月13日,美国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的市区洪水泛滥。由于连降大雨,美国中西部密西西比河沿岸地区自一周前开始的洪涝灾害仍在继续,截至13日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6月17日,美国士兵在伊利诺伊州赫尔镇附近加固堤坝。新华社/路透

美国中西部地区持续暴雨,爆发15年来最大洪水,很多房屋被淹浸,至少7人死亡。密西西比河水位急升,伊利诺伊州一处堤坝已经决堤,另外,密河沿岸约30处堤围有决堤危险。

洪水严重破坏大量粟米及大豆等农作物收成,预料全球粮食价格会进一步上升。总统布什19日会到灾区视察,他承诺联邦政府会提供紧急援助。

15年最严重 危及28万亩田

连日洪水令密河暴涨,河水17日冲毁多处堤围,泥水涌入伊利诺伊州和艾奥瓦州交界的小镇格尔夫波特,积水高达3米,全镇几乎被洪水淹没,幸无人受伤。34号公路一片汪洋,官员关闭前往邻镇伯灵顿的一条桥梁,来往交通严重受阻。

面对15年来最严重水灾,估计造成经济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数百万亩农田失收或受破坏,艾州有约28.5万亩优质农田已被浸或者面临水淹,进一步推高全球粮食价格。大豆和粟米价格创新高,同时带动饲料成本上涨,猪牛期货价格飙至新高。在芝加哥交易场,粟米价突破每蒲式耳8美元新高。

紧急管理局官员汤普森表示,“堤围今天崩塌,我们非常失望”,她补充指,密河“水势非常强劲”,即使是平时“也很难防范”,何况现在是洪水水位创纪录的时间。初步估计,水浸导致艾州损失逾15亿美元,随着洪水向下游流动,数字肯定会再上升。(文/中国新闻网)

美国中西部遭遇500年罕见洪水袭击[组图]

印度城市加尔各答洪水泛滥[组图]

西、北江洪峰广东佛山汇合 18日顺利过境[图]

暴雨来袭 会战武广线[组图]

中国南部遭遇十年一遇暴雨 洪水泛滥至176人死亡[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