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胶囊公寓”迎来首位租客(组图)
2010年04月08日 17:30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晚上10点,临睡前张琪躺在仅能容纳一张床的“胶囊公寓”里看书

张琪的隔壁又来了一位体验生活的媒体记者(右)

“胶囊公寓”的公寓通道有半透明的玻璃板,可以看到楼下

法制晚报4月8日报道 上月底,78岁的退休工程师黄日新老人,在海淀区六郎庄建起“胶囊公寓”,房间只能容下一张单人床,租金200-250元/月。

但公寓建起后,一度无人问津。于是黄日新老人想到试住的法子。经过试住,昨晚“胶囊公寓”终于迎来了第一位租客!

现场

搬来家当壁纸布置新房

昨晚8点,25岁的山西姑娘张琪,搬着自己的全部家当——一个小整理箱来到这个新住处。眼前的这个女孩,短发、短裙、一脸阳光。

张琪,在北京5年了,目前在广渠门的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月收入三四千元。几天前得知胶囊公寓可以试住,她就搬来了。5天过去,试住者一个个搬走,只有她搬来了所有家当,决定长住。

她成了这个胶囊公寓的第一位租客。

“第一天不太适应,”张琪说,这里隔音不好,而且她的邻居都是农民工,夜里有些吵,而自己当天带的被子不够厚,冻得一晚上没睡。

“不过习惯就好了!”张琪一边收拾一边满面笑意地说。

昨晚,她带来花棉布、壁纸、剪刀等,兴致勃勃地装饰起新家。

她先试着用棉布装饰成“天顶”,然后用壁纸贴在墙上,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童话的世界,张琪说,在这里她能实现自己在北京的梦想。

条件受限上厕所和洗澡不方便

唯一让张琪感觉不便的就是上厕所和洗澡,夜里上厕所要从三楼跑到外面,洗澡得去浴池,但张琪觉得,别人能克服自己也没问题。

原来和别人合租,800元/月,但现在是一个独立的空间,张琪打算至少租上一年,“如果可能,结婚以前都会住在这里。”

对于这个新邻居,居住在旁边的农民工们都表示了不解,“我们都不爱住在这里,一个小姑娘怎么会愿意住呢!”

今天上午,房屋的设计者黄日新高兴地说,“有人来租房说明我的设计得到认可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女孩   公寓   胶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暴春英 蒋晓丹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