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女子怀胎7月身陷淤泥 4天4夜后被发现(组图)
2010年04月06日 18:05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怀孕女子腰部以下埋在淤泥中

消防队员为此次救援特制了一个长方形的木箱,把被困孕妇罩在里面,防止外界泥沙流入,消防队员用饭碗一碗一碗往外挖稀泥。

一名消防队员对给被困孕妇喂水,和她聊天防止被困孕妇睡着。

荆楚网报道 一名家在安徽省蚌埠的孕妇,从合肥省亲完回家时,上错了车,莫名其妙被困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矿大洪山采石场的一片淤泥滩中4天。直到昨日(5日),才被人发现,各方立即组织全力营救。

报警

昨日中午11时50分许

大洪山采石场开票员吴小姐,隐约听到一阵模糊不清的喊声。前3天,她都听到同样的喊声,但并未引起注意,因为采石场里的工人家属也常大喊。而当天的喊声却格外凄厉,她循声走出去一看,发现门前淤泥滩纵深50米处,一名妇女腰部以下埋在淤泥中,只有上半身探出在外,正有气无力地呼喊。吴小姐喊来周围工人,想将她拉起,但未能成功,这才报警。

救援

12时许

民警赶到现场,随后请求消防员增援。然而眼前浩荡的芦苇淤泥滩让消防员也犯难。他们找来木板、消防水袋、气垫等各种工具,开始在淤泥中铺路,花了近一小时,在芦苇中开辟了一条50多米长,宽仅40多厘米的救援通道。

下午1时许

15名消防员小心翼翼地靠近妇女,消防员先拿来酸奶和矿泉水喂她,在和其交谈中,才得知她竟然是一名怀胎7个月的孕妇。救援难度再次加大。

消防员先用绳子绑住她,想把她从泥中拔出来,但一用力,孕妇就喊肚子疼,第一套方案失败;为了保护她肚中的小生命,消防员启用第二套方案,但淤泥太稀,方案仍旧行不通。

晚上7时许

现场指挥的江夏消防大队队长张焱果断下命令:“打造个框子,将其身边固定起来。”

晚上9时许

打好的四边形框被送到救援现场,在孕妇身边打了个围,消防员全力清挖围中淤泥。

晚10时许

淤泥已挖到孕妇膝盖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女子   孕妇   怀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