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问题疫苗追踪:家长卫生厅讨说法引冲突(组图)
2010年03月22日 09:1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家长被推倒在地。

疑点2:法院为何不理不问?

王明亮、易文龙、李常勤等人曾向法院递交民事诉讼状,但1年多过去了,法院既没受理,也没驳回。王明亮说,尽管家境窘迫,但他还是花1万元在当地聘请了律师。但一年多过去了,法院至今没有任何书面表态。“我给律师的费用已经付了5000元,另外5000元还没有支付,因为当初和律师约定,立案后再给。”

昨日,北京律师李方平告诉记者,法院违反了民事诉讼法,如果裁定不予受理,应该给予书面回复。他介绍,家属可以向上一级法院起诉,也可向人大等机构投诉。

疑点3:调查一天就有科学结论?

前天下午,李方平向山西省卫生厅特快专递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李方平称,在17日“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报道出街后,山西省卫生厅表示“对有关报道中提到的15名致伤致残儿童,山西省卫生厅已根据线索,紧急安排人员赴基层逐一作调查核实”。李方平申请公开:1.本次调查是否设立了专门的调查组织;2.若有,该组织的人员构成情况即负责人;3.该调查采用的调查方法、调查程序;4.该调查的调查内容。

李方平质疑,只调查了 一天时间,得出的结论是否科学?

疑点4:华卫公司有无疫苗经营资格

在山西“疫苗门”事件,一家名叫“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司常被提及。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门负责防病信息的原信息科科长陈涛安称,2006年1月1日起,华卫公司正式负责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所需的疫苗配送及二类疫苗的供应和管理,华卫公司董事长田建国还出任山西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配送中心主任。直到2007年10月15日失踪,这家公司一直经营管理山西全省的疫苗。

事件举报人、山西省疾控中心原信息科科长陈涛安认为,田建国控制的私营股份制企业华卫公司冒充“卫生部企业”,官商合谋垄断了山西省疫苗。据媒体调查,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李书凯曾公开声称,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卫生部的大公司”,但事实上,这家公司并无疫苗经营资格。不过,“疫苗门”发展至今,山西省卫生厅还没有就此事公开表态。

为此,李方平律师还向山西省卫生厅申请公开以下信息:1.是否收到关于山西省疾控中心疫苗遭受高温暴露的举报;2.是否就陈涛安的举报进行单独或联合调查;3.是否调查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有无疫苗经营资格;4.如进行调查是否作出书面结论;5.如果确实存在违规行为,是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李方平提出,规定全省要统一使用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逐级配送的标有“山西CDC专用”字样的疫苗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哪些生产厂家的疫苗获得了标有“山西CDC专用”的资格?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向荣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