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托儿”戴高帽“游街”(组图)
2010年03月17日 14:40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秀”引得好奇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3月15日,华强北,头戴上书“黑婚介”、“婚骗”、“婚托”的纸帽,胸前挂着纸牌,直斥“社会毒瘤”,一自称“正义”的男子用绳索捆绑10名男女游街。

羊城晚报3月17日报道 戴着写有“婚托儿”、“婚骗”、“黑婚介”等字眼的高帽,胸前挂着写有“社会毒瘤”字样的牌子———十名如此装束的人被一男子用绳子“拴”成一串牵着“游街”……前天下午发生在深圳市华强北闹市区的一幕,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争相拍照。而“牵着”这一行人的朱先生则表示,他只是想在“3·15”这一天,用这样的“公益秀”方式,提醒更多的人提防黑婚介,时刻注意维护自己的权利。

据朱先生介绍,他是这次“公益秀”的策划者,而被他“绑缚”的这十个人,也并非真正的“黑婚介”和“婚托儿”。“他们都是志愿者,要么是吃过亏的,要么是对这种现象有了解的……”朱先生说,他以前在报纸上看到征婚广告,就去应征,没想到见了女方之后不仅请吃了饭,还被要求向女方的家人、亲戚分发红包,所以他才想到在今年的消费者权益日用这种方式来引起更多的人关注“黑婚介”,以防上当受骗。

对于朱先生一行人的做法,围观市民的意见各不相同。市民张先生表示,他可以理解这种“作秀”,因为这毕竟是在提醒更多的市民注意保护自己。但也有不少市民对这种“作秀”持反对意见,一位女士表示,在闹市区搞这种活动,造成很多人围观,还有不少人跟着走了好远,很影响正常秩序,而且让人感觉“很不真实”。(记者刘超宇 摄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