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海星横尸英国海滩 绵延400米[组图]
2009年12月09日 10: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浪把1万多只海星从它们的觅食地冲上岸

几乎所有海星都已死亡,再也无法安全地回到海里。

海星在英国诺福克的霍尔勘海滩(Holkham Beach)搁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海浪把1万多只海星从它们的觅食地冲上岸,在英国诺福克的霍尔勘海滩(Holkham Beach)搁浅。更为不幸的是,几乎所有海星都已死亡,再也无法安全地回到海里。

搁浅的橙色和粉色海星在海滩上绵延超过400米。63岁的玛格丽特佩罗特(Margaret Perrott)在早晨散步时看到这一景象后,感到心急如焚。她说:“成千上万的海星散落在长长的海岸上,一眼望不到头。”这些海星在上周被冲上岸,它们的搁浅可能是由捕捞船在海床上捕捉蚌类造成的,蚌类是海星最喜欢吃的食物。捕捞作业可能把海星赶出了它们的觅食地,海水又把它们冲上了海岸。

但是亨斯坦顿海洋生命保护区的奈杰尔克罗斯代尔(Nigel Croasdale)认为,大自然可能是导致海星搁浅的主要原因。他说:“这种搁浅一般一年或者两年发生一次。而且最常发生在11月到3月间,每年的这个时候潮汐会更猛烈。”据佩罗特估计,在海滩上搁浅的橙色和粉色海星像地毯一样绵延超过400米。

佩罗特说:“看到这些小生命在海滩上死掉,感觉非常恐怖、痛心。我们在散步的时候,发现这个海星墓场。长长的海滩上都是它们的身影,望也望不到头。”她在沿海滩散步时,出现了令人欣慰的一刻:她看到一只海星仍然活着,于是她把它重新送回了大海。(孝文)

觅食地   海滩   海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孝文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