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章”游走校园 提醒大学生情侣别太亲昵[组图]
2009年11月09日 08:49cfp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6日,南京林业大学校园里,一些谈恋爱的男女学生躲到僻静之处继续亲热。

2009年11月6日,南京林业大学,校园巡逻员是个勤工俭学的岗位,虽然“执法”的时候也常常遭遇尴尬,但愿意参加巡视的学生有近百名之多。

现实困惑:亲密到何种程度应该管?

据了解,现在“红袖章”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上午10:30到晚上9:00,巡视区包括教学区的三片小树林以及家属区的一个小花园。参加巡视的学生有近百名,他们每人每次巡视2小时,然后换下一位值班。白天,每个区域有2名学生值班,到晚上有3名。“晚上天比较暗,不容易看得清。”周同学说。

按照工作纪律,“红袖章”当班时不允许随便坐下,要长时间在一个区域不停地巡视,还要不停地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对不起同学,打扰一下,请你……好吗?”这是他们经常重复的话。如果哪位“红袖章”对不文明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被监察员看到,还会获得相应的处罚。

“红袖章”们表示,他们的工作内容里,最多、最敏感也最难管理的就是情侣间的过分亲密问题。尤其是亲密到何种程度应该管,很难把握。一般肯定要去管的行为有:一人坐或躺在另一人腿上、两人拥抱在一起、较长时间亲吻等等。其他的视情况处理。

学校观点:“红袖章”维护了校园环境

“校园巡视岗既解决了近百人的助学岗位,又承担着维护校园文明环境的职责,是团委工作的一大创新。”听说记者采访“红袖章”一事,南京林业大学一位负责人毫不掩饰对这一举措的赞赏。

据他介绍,“校园文明巡视岗”的设立已经有4年时间。成立之初,巡视岗成员主要是各学院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后来引入了勤工助学岗位,现在在岗位上工作的都是在校特困生。“设立文明监督岗并不是专门针对那些谈恋爱的情侣”,监督员主要负责劝止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攀折树木、践踏草坪、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如果遇到情侣之间有过分亲密的行为,监督员也要上前进行劝说,提醒对方这样做是不文明行为,这也是监督员一项重要的职责。南林大校方对设立“巡视岗”的效果非常满意,现在情侣间的亲密行为收敛了很多,让校园看起来“很清爽”。“如果这些地方缺乏有效管理的话,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学校的整体形象。”这位负责人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