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章”游走校园 提醒大学生情侣别太亲昵[组图]
2009年11月09日 08:49cfp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6日,南京林业大学,由勤工助学的学生担任的校园巡逻员戴上红袖章四处巡视。图为“红袖章”走向一对“过分亲昵”的情侣。

2009年11月6日,南京林业大学,由勤工助学的学生担任的校园巡逻员戴上红袖章四处巡视。图为在“红袖章”的监督下情侣保持“得体”的举止。

如今走在大学校园里,看见学生情侣手牵手走过,早已不算什么稀奇事。即使是在校园里拥抱、接吻,路过他们身边的人也往往视若无睹。

然而在南京林业大学,年轻的情侣要有所顾忌,因为校团委在校园里设置了“校园巡视岗”,让勤工助学的学生戴上红袖章四处巡视。一旦发现校园情侣的过分亲昵行为,“红袖章”就要及时上前提醒、制止。

学生情侣:总觉得不远处有双眼睛

南林学生“点点”在西祠《风雨南林》讨论版发帖诉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校里戴红袖章的越来越多了。以前还只是周一到周五的白天有人巡逻,现在居然一周七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有人巡逻!我和男朋友只不过坐得靠近了点,就被他们说:“同学,请好好坐!”

“点点”的感觉是“受不了”,她说:“我很多外校同学知道后都表示不可理喻,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

大三的“阿伟”对此也深有同感,他以前经常和女友坐在学校小花园的凳子上谈情说爱,但现在去得少了。阿伟说:“老觉得有双眼睛在不远处盯着,即使没做什么过分的事,也觉得很别扭。”与其被监视,还不如去校园外谈恋爱,这成了许多恋爱中的同学的选择。

昨天记者来到南林大教学楼中间的小花园。一对情侣似乎是刚刚闹了别扭,男生拉女生到花园里坐坐,女生的眼睛红红的。男生安慰了几句,接着伸出胳膊搂住了女友的肩膀,另一只手忙着帮女友擦眼泪。

他的举动立即引起了“红袖章”的注意。正在这里执勤的周同学慢慢走了过去,远远地注视着他们。男生扭头看见了“红袖章”,对视了2秒,搂住女友的胳膊旋即松开了。也有学生跟“红袖章”玩捉迷藏,见他们走近了,就分开坐,一旦走远又粘在一起。

学生巡查员:一看到情侣亲昵就郁闷

正在执勤的周同学上大二,本学期刚刚开始担任“校园巡查员”。她手里捧着本计算机考级用书,在小花园里边看书边巡逻。能获得这个勤工俭学的岗位,她还是很满意的:“不浪费时间,又很轻松。”唯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总要得罪人,“情侣看到我们觉得烦,其实我们看到他们更郁闷!”刚开始,她觉得提醒情侣很尴尬,慢慢才适应了。

正说着,她又见到一对情侣举动异常,原本只是坐得比较靠近,突然笑得前仰后合,女生差点要坐到男生腿上。“唉,郁闷呐!”周同学叹了口气,快步向他们走去。走得很近了,那两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周同学只得又靠近两步,先用目光提醒。两人终于会意,冲她笑笑,恢复了原位。“每开一次口,得罪一个人”,这是一些同学对巡视岗工作的总结。“不好意思同学,请你不要把脚放在椅子上,坐好可以吗?”被提醒者把脚一跺,似乎坐好了,可值班同学一转身,后面传来:“讨厌死了,管得着吗?”

由于有的学生对“红袖章”不理解不配合,以前还发生过辱骂甚至殴打巡视同学的事情,幸好被校园110及时阻止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