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钉子户泼"化学液体"对抗拆迁[组图]
2009年02月04日 10:3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楼上的住户周强与楼下的拆迁工人对峙。

楼上的住户周强与楼下的拆迁工人对峙。

“嘭嘭嘭”,昨日上午8时许,在越秀区文德南路厂后街118号楼的各所房间中,住户们纷纷被楼下的巨响惊醒,并随之感受到一阵接着一阵的震动。原来在楼下,十数名工人正在分工协作,有的拿竹竿搭着棚架,有的拿大铁钳夹着水管、电线,也有的抡起铁锤,猛砸底层的铁门。这是一栋5层高,每层面积约100平方米的老式房子,里面有常住住户,也有租客。受到惊吓的租客们纷纷离开房间,跑到大街上。

一小时后,整栋房子断水、断电,楼下铁门被砸烂搬走,竹棚搭起,工人们随时准备继续清拆行动。此时,一名自称是业主的男子从二楼的窗户中探出脖子,警告拆迁工人赶快停手。据悉,男子名叫周强,现年48岁,是118号房子的住户。工人们没有理会他的意见,坚持拆迁是合法的,继续抡起铁锤,对房子猛砸。

有天那水从天而降

现场气氛紧张,警察闻讯到场,劝说双方冷静克制,但争持不下的拆住两方依然各执己见,不肯相让。9时30分左右,拆迁工人不理街坊们的劝阻,用竹棚将房子牢牢“围困”。此时,居高临下的周强警告几声后,突然手握一瓶透明液体,从窗口处往下泼洒。

楼下众人毫无防备,不明液体从天而降后,众人纷纷四向逃窜。其中一名年轻工人闪躲不及,被液体沾到右脸。记者到场后发现,该工人的右耳、右眼与脸部,都有明显的灼伤,红肿了一片。

据目击市民曾先生介绍,对峙当时,警察也一直站在楼下作调停,因此液体泼落后,“一位民警的帽子和衣服都被烧烂了”,情况相当危险。

围观者称,周强泼洒的液体无色透明,有类似香蕉的气味,而且带有易燃的特性,极有可能是装修用的天那水。这一说法得到了随后到场的周强的友人们的证实。

事后,警察带走周强录取口供,他们也强调,争执双方应该采取和平的谈判方式。

周强   拆迁   火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何道岚陈安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