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08感动中国十大动物 “猪坚强”夺冠[组图]
2008年12月19日 15:07红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第七:守护昏迷主人与医生对峙的小狗

4月16日下午,重庆一老人昏倒街头,他养的小狗在一旁守护。救护人员赶到后,也许是担心有人伤害主人,小狗竟然和医生对峙;救护人员施计将狗的主人抬上急救车后,护主心切的它又随车来到医院,寸步不离守在主人身边。

颁奖词: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小狗护主情。

第八:执着守护老太196个小时的两只义犬——“前进”和“乖乖”

在汶川地震发生时,四川彭州银厂沟内曾经有一个六十岁的老太太王友琼被埋在废墟下,是两只“义犬”——“前进”和“乖乖”,每天为老人舔嘴舔手,看到有人经过拼命叫,才使得王友琼在被埋196个小时后成功获救。(5月30日《广州日报》)

颁奖词:狗是世上唯一爱主人多于爱它自己的动物,世无心肝者,亦愧于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