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活猫装箱贩往广州做菜 手续齐全无法扣[组图]
2008年12月14日 11:24重庆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箱箱装满活猫的箱子

网友爆料

小猫运往广州做菜

发图的网友还发帖称,这些猫在到广州后的命运是将被做成一道“水煮活猫”的菜:用钳子固定活猫,以棍子猛砸猫的脑袋使其晕厥,再放进沸水煮熟,去毛剥皮后切片做汤。

据了解,在岭南的饮食文化中,当地人一直有杂食的习俗。早在南越国时期,人们就有吃蛇、鼠、雀、禾虫、蚕蛹的记载。所以人称当地人是天上飞的除了飞机,地上四只脚的除了板凳,样样敢吃。其中一道“龙虎凤”,即将蛇、猫、鸡煲在一起的菜,更是有名的传统粤菜。

据了解,广东一天消耗的活猫在1万只左右,由于吃猫的客人嫌热气,冬天就成了猫肉畅销的季节。

猫贩披露

偷贩吃已成产业链

“有人捉流浪猫、偷家猫,不是一两天的事,也不是一二个偷猫人的事。这是一条产业链!”江苏沭阳当地的猫贩表示,捉猫人是这条产业链中最底层的一环,1人一晚能捉20只左右,一只卖价最低10元。一个收猫点一晚至少收猫100到300只,然后卖给大猫贩,或直接在一些菜场上出售。大猫贩一次收猫就可达上千只,然后再通过铁路或公路运往广州。

这位猫贩还说,有时从他们沭阳运到南京的猫少,而广州催要货量多和时间紧,他们还到位于南京长江大桥桥洞的两家猫商处批发配货,这里几乎已成了南京贩猫中转的最大市场。据南京晨报、成都商报

网上热议

可爱小猫能不能吃

在众多声音中,反对者占了绝大部分,他们呼吁国家出台规定,禁止将猫作为食物。而且,有网友认为,吃猫不但是残忍的,也是不卫生的,因为这些猫中可能有许多流浪猫,可能带着传染病。

也有网友对吃猫持不同意见。称“吃猫残忍,吃猪、牛、羊、狗、鸡、鸭、鱼等就不残忍么?为什么猫有怜悯的特权?吃肉的人都没有权利批评食猫的人。”

还有网友发帖称,吃猫并没有违反国家法律,不应该对别人进行指责,而且猪可以批量养殖,猫也可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猫叫声   猫人   小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