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断腿美女为家乡跳舞义演[组图]
2008年12月03日 20:16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

廖智在妈妈的帮助下练舞

重返舞台残缺双腿跪出《鼓舞》

虽然失去双腿,但廖智并没有放弃舞蹈梦想,在重庆治疗期间,她总在脑海里想象自己重返舞台的样子。6月底的一天,她突然想编一个舞蹈出来,想再上一次舞台。于是,她跟以前一起跳舞的姐妹开始研究在轮椅上的舞蹈动作。

巧的是,世界小姐组委会的有关人士到医院看望她时也提到跳舞的事。双方不谋而合。大家经过一下午的商量决定用鼓做道具,她直接跪在鼓上跳舞。

但要完成《鼓舞》,对廖智来说必须从跪立这个对常人来说很简单的动作开始训练。“我用力抓住床的扶把缓慢地跪起来,刚跪一分钟不到双腿便开始颤抖,接着全身都颤抖起来,我又赶紧坐下去。当我再一次跪起来,老师让我放开扶把,不用手支撑跪给他们看,可是我试了几次都是刚松开手就保持不了平衡几乎要倒下去……”

母亲白加蓉见女儿训练如此辛苦,多次劝她放弃,廖智也想过放弃,“因为太疼了,但是后来想再疼也就每天疼3个小时,咬咬牙就挺过来了。”后来,她开始在训练场馆训练了,当她一跪在地板上,钻心的疼痛让她汗流满面,陪护她的母亲总躲在一旁偷偷流泪。为了完成《鼓舞》,她第二次手术一推再推,7月14日,当双腿残缺、一袭红装的廖智在大鼓上翩翩起舞时,震撼了现场所有人。表演结束,当老师和亲朋好友向她伸出大拇指说“宝贝!你很棒”的时候,廖智的眼睛湿润了。

家乡义演10万网友助她完成心愿

《鼓舞》的成功演出让廖智很开心,也很受鼓舞,她认为,《鼓舞》有两层意义:一是鼓上跳的舞,二是可以鼓舞跟她一样遭遇不幸的灾区人们。她想让更多灾区的人民看到《鼓舞》。在经过反复思量后,她决定到家乡德阳举行义演活动,并开始为此忙碌奔波起来。目前廖智在家乡义演的心愿还没有实现。昨天廖智告诉记者,她至今都没放弃这个心愿,仍在努力争取,“我是不会放弃的,就像当初我没放弃舞蹈梦想一样。”

廖智的事迹被视频播出后,立即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短短几天时间里,这段名为《23岁地震断腿美女为家乡义演》的视频一次次感动着每一个点击的网友,点击量迅速超过10万人次,且仍在不断上升。各地网友纷纷跟帖留言,为廖智加油鼓劲,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为廖智送上美好的祝愿。一名北京的网友留言:“美丽的姐姐,你很棒,为你的坚强而感动,加油!”名叫“风中的树叶”的网友说:“我会永远支持你的,真心祝你能够成功!”

好感谢上天把我造成了这样的我,可以无论幸福磨难都始终坚持着善良……

好感谢上天总是将最好的赐予我,即使当不幸降临于我,也会用尽量多的爱来补偿……

好感谢上天在我感到最寒冷的时候赐给我那么多的爱,那些熟悉或陌生的人,那些在身边或远方的的爱,这所有所有的爱满满地盖住人生中的寒冷,让我的世界找不到怨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美女   跳舞   廖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庞山岚 陈炜 杨涛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