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外企女孩的残后重生之路[组图]
2008年12月03日 13:44新华网 】 【打印

闫兰在询问阮莉的身体和工作情况(12月2日摄)。文涛 摄

办公室主管在给阮莉布置工作(12月2日摄)。文涛摄

枯萎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在父母倾心照顾下,阮莉用顽强的毅力,不仅逐渐丢弃轮椅学会了独立行走,同时通过网络教学,以平均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取得人民大学财会专业本科学历。“学校的老师每次见到我都会向我竖起大拇指说你的女儿真了不起,还让学校的同学向阮莉学习”。谈起这些,阮妈妈显得无比自豪。

“让阮莉回来工作,和同事在一起有助于她各方面的恢复。”2008年10月,闫兰女士的合伙人闻思枫提出了这一建议。12月2日,在世界残疾人日到来的前一天,记者在法国基德律师事务所驻京代表处见到正在工作间用电脑整理资料的阮莉。尽管她的左手还不能灵活使用,但右手依然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着。事务所办公室主管刘开宁告诉记者:“阮莉已经上班一个月了,主要让她做一些文件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目前她每天工作两小时,从上午九点半到中午十一点半。她的法语和英语都没问题,公司的外籍员工特别喜欢和她交流,其他员工也都很关心她。等康复好一些的时候我们会根据情况给她安排更多一些适合她的工作”。

浴火凤凰,涅磐重生。阮莉逃脱了死神的威胁之后,到现在又能开始重新投入工作创造价值,最开心的人除了自己和父母以外当属公司的首席代表闫兰女士了。“我们在用尽一切办法挽救生命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改善她的生存现状,阮莉的身体已经残疾,我们不能让她的心灵随着身体的残疾而颓废,把她放在适合她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让她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

尽管每天要在路上往返近一个小时、工作两个小时,阮莉却丝毫不觉得累。重返工作岗位,回到这个温暖的“家”,阮莉心里更加踏实而坚定了。

在北京的冬日里,阮莉一直在微笑,恰如窗外那明媚的阳光,坚定地驱走严寒,温暖得想让人流泪。(文涛)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动物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