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500应届硕士竞聘卖猪肉[组图]
2008年11月28日 07:52四川在线 】 【打印

自称中大研究生毕业的小邓卖猪肉一招一式已颇为娴熟。

想当猪肉荣得过四道关

小卢(化名)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应届毕业的研究生,专攻西方经济学。“眼见研二第一学期就快过去了,但招聘企业少得让人担心。” 小卢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经济不景气,原本在中大、华工等就业网站年年露面的地产、金融等招聘大户迟迟不见踪影。昨天打听一下,岭南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等拿到Offer(初步意向合同)的只有1/4,而在去年,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基本都已经“卖”出去了;就是抗跌力很强的技术类专业,如计算机专业等,拿到Offer的人也只是去年的一半。但是,连“猪肉荣”都不是随便就能当的。小卢告诉记者,应聘要过四道关。

第一关 自我介绍

3分钟自我介绍。据称要看应聘者的气质、仪表;还有激情。这一关过后,1500人只留下360人。

第二、三关 舌战群儒、一对一面谈

“××土猪”十多个高层围成一圈进行面试。无所不谈,要看知识面、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一圈下来,又有250多人被枪毙。

第四关 卖肉三天

到广州多个档口卖猪肉。小卢告诉记者,第一天是观察市场,第二天负责宣传,第三天就直接成为店长。对学生们来说,狭小的猪肉档与想象中宽敞的白领办公场所截然不同;举起宣传牌时,一丝害羞感涌上心头,围观群众“呢帮后生仔,行来行去搞搞阵。”的议论也让人困惑,但很快“清蒸排骨,蒸蒸日上”、“红烧排骨,红红火火”等口号便喊了起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