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斥巨资清理“橱窗女郎”[组图]
2008年10月16日 15:32环球网 】 【打印

著名的阿姆斯特丹性橱窗

著名的阿姆斯特丹性橱窗

著名的阿姆斯特丹性橱窗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翰报道 荷兰阿姆斯特丹一直以来被人们称为“性自由之都”,那里的“红灯区”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不过近年来阿姆斯特丹却正耗费巨资来“扫性”,以期改变改市的负面形象。

“德国之声”15日报道说,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一向被人们认为是欧洲最阴暗的角落之一,每每提到阿姆斯特丹,人们就想到的是红灯区内衣衫半裸的“橱窗女郎”。然而如今阿姆斯特丹在尝试着去改变自己在世人眼里的形象:橱窗中的女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和光彩夺目的珠宝首饰。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去年12月宣布了改造“红灯区”计划,荷兰媒体估计这一工程将耗资数亿欧元,历时可能长达10年。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红灯区改造工程2008年1月19日迈出第一步:16个性感的“女郎橱窗”摇身一变,成为荷兰时装设计师展示高档时装的窗口。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为了城市改造也不惜投入了巨资: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与一家大建筑商达成了这笔出售红灯区建筑的交易,交易金额高达2500万欧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翰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