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女当街产子 婴儿闷在裤子里一度窒息[组图]
2008年03月26日 09:30南方网 】 【打印

现场

鲜血异味胶鞋唏嘘

昨天上午11时40分,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厦岗标志往南100米的马路边商铺屋檐下,一名妇女身穿黑色短袖上衣,下身裸露仅用一件衣服稍作遮盖躺在地上,双眼间或睁开一下。一辆救护车和一辆警车停在旁边,十几名治安队员维持秩序,几名医护人员正在给女子救治。随后,医护人员与治安队员一起把女子抬上救护车,记者看到车内的医护人员正护理婴儿。救护车呼啸而去。

现场留下一双黄帆布胶鞋、一摊鲜血、一股异味,以及围观者的一片唏嘘。

产子现场旁是一家“重庆快餐”店。店主说,这名女子近几天晚上都在这片屋檐下睡觉,白天则在附近晃荡,全身脏乱不堪,穿的衣服较多,以至于没注意到她怀孕。女子几乎没有说过话,来他店里讨过食,从仅有的几句话中,听出类似江西口音。

另一名在旁边店里打工的中年妇女说,她注意到了女子怀孕,给过东西女子吃,问女子哪里人、叫什么名字等,女子一概不回答。从女子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有明显的精神病或智力障碍。

“产床”屋檐对面一家文具店的一名伙计目睹了女子生产的全过程。他说,早上9点多,女子就躺在那里,身体不断扭曲,但没有喊叫。10点半时,有路过的妇女大叫“生小孩了!”他出来看到,女子已经昏迷,还穿着裤子,裤裆里有东西在动,血把裤子都染红了。医院的120急救车先赶到,警察和治安队员也随后赶来。

现场有治安队员说,120来了后,以为小孩已经死了,想立即撤退,是他们让医生救治,医生才留下来救治。一些围观者也有这样说法,称医生未尽到职责,见到是流浪女就想不管,治安队员来了后,医生才救下产妇母女。

说法

裤裆粪便窒息误会

记者赶到乌沙医院,医生破例带记者进入产房,女子躺在病床上,头发杂乱,脸上布满污印,神色萎靡,能够睁开眼睛,盯着医生的眼神露出惊恐。记者问她,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她均摇头不答,喉咙里发出“啊!啊!”的声音。从她面容看,年龄应不超过30岁。医生说,在送她回医院的路上,也问过她,都无结果。从她的表现看,应该是精神有问题。

婴儿躺在旁边的一张小床上,鼻子已插上呼吸器。这个女婴头发浓密,皮肤较黑,呼吸时发出很大的喘息声,还不停地哭泣。她的妈妈侧身看她时,眼神立即变得柔和许多。

“说我们不想救人?这是天大的误会!”出诊的一名医生说,他们接报时以为是快生了,把接生工具全部带上,赶到现场时发现已经生产,产妇已昏迷,婴儿生在裤裆里,跟产妇拉的大便混在一起,已经窒息。他们立即展开抢救,先取出产妇胎盘,再分别救治母女俩。

所有的程序,都是按照急救处理。她强调,本来她是不值班的,听到这样的紧急情况,也立即上车赶赴现场。

出诊的司机说,11点01分接到东莞120指挥中心转来的指令,11点03分救护车出发,11点14分到现场,他帮着医生护士一起救治。后来来了一群治安队员,态度恶劣地说:“赶紧把人拉走,不然把你们的救护车掀翻!”在救治过程中,治安队员不断催他们快点,话语中透露的意思,是嫌这样的疯女当街生孩子不吉利。他碰到这样的当街产子不是首例,但碰到治安队员干扰救治的还是第一次。救护车回到医院是11点51分,整个救治过程没有耽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邹高翔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