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网友发帖讲叙当地凝冻冰灾[组图]
2008年02月01日 17:25凤凰论坛 】 【打印

没什么准备,想到哪说到哪,希望明天我还有电能上网,我的相机怎么启动不了乐,我让弟弟去借别人的相机照几张相来,要不然就没有纪念意义了。我们现在绝大多数人没法上网看新闻,也没有电视,但是我想胡总书记、温总理他们肯定在哪看望灾民吧?果然看到新华网新闻,温总理在湖南,胡总也在研究部署灾情工作,发展论坛还有请北方网友介绍经验的贴子,心里觉得挺温暖,原来大家都在关心我们,“这时候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推荐:

风雪58小时 铁路干警实拍三千旅客春运路[组图]

冰雪16小时 网友目击江西高速连环相撞[组图]

广州火车站旅客人海中晕倒 乘客接力救出[组图]


 

所谓凝冻,简单来说是在强冷空气的作用下导致冰雪混下而成,有时甚至是雨雪混下而形成。冰块、冰花就此牢牢地盖上田园山川、草木菜蔬。时隔多日,树叶会被冻蔫、菜会被冻枯。若人畜不采取恰当的保护措施,也有被冻伤冻死的可能。

当前贵州地区正发生凝冻现象。

贵州地处云贵高原东北侧,平均海拔1100m,在冬季风盛行时,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受到高原大地形的阻挡,在西南地区形成滇黔(又称西南)准静止锋。由于锋后地区阴雨绵绵,当地面温度低于0℃时,降水在及地前成为过冷却雨滴,进而形成冬季贵州山区常见的气象灾害——凝冻。凝冻也称冻雨,是贵州主要灾害性天气之一,其出现次数之多居全国首位。严重的凝冻天气可破坏有线通讯、影响电力输送、中断交通运输、冻死牲畜、冻坏农作物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