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陆战队首次训出两名女蛙人(组图)
2008年01月19日 18:31世界新闻报 】 【打印

台军女蛙人训练

蛙人部队难成气候

女蛙人的消息出来后,引发各方关注,媒体也紧跟着挖出两人背景。据悉,今年20岁的徐郁婷,中专毕业后入伍。入伍后不久,徐郁婷听战友提到蛙人训练,“脑海中突然浮现好莱坞影片‘魔鬼女大兵’的强悍画面”,于是瞒着父母报名参加两栖集训队。但投入训练后,徐郁婷才发现根本不像荧幕上那般潇洒,而是经常累得躲在被子里哭。

另一位26岁的女蛙人郑之雅,毕业于师范学院体育系,入伍前曾是台湾蛙泳运动员。比起崇拜荧幕英雄的徐郁婷,郑之雅入伍更加现实,她承认看重的是军队的福利待遇,并能公费继续上学,“比当一个小学体育老师有前途”。日前也有人指控郑之雅结过婚,但为了入伍“抛家弃子”,跟丈夫、儿子断绝了关系。

为落实陈水扁“决战境外”战略,台军十分重视特种部队的建设。目前,台军内部号称“蛙人”的部队有多支,包括海军陆战队特勤队、水中爆破大队和陆军101两栖侦察营等。一般来说,台蛙人部队训练比较苦,除陆地3万米长跑外,还有1万米海上长泳、潜水、爆破及擒拿格斗等专业训练。但岛内观察家指出,台蛙人部队总体素质比较过硬,但在台军“草莓兵”剧增、整体战力持续下滑情况下,一两支特种部队难成大器,改变不了两岸军力对比的天平。而台军方屡将蛙人部队曝光,也只是愚弄大众、自欺欺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