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陆战队首次训出两名女蛙人(组图)
2008年01月19日 18:31世界新闻报 】 【打印

徐郁婷、郑之雅是台军第一批成功结训的女蛙人

近日,台军拿女兵作秀又出新花样。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向来是男人天下的台海军陆战队,在2008年1月首次出现两位女蛙人。这两人历经了3个月的魔鬼训练后,“过关斩将”修得“正果”,成为台湾第一批女蛙人。

女兵躲不过魔鬼训练

台海军陆战队每年都从军中招收新人,组织两栖集训队,进行长达3个月的魔鬼训练。训练结束后,顺利通过考核者便加入“蛙人”部队,成为两栖侦搜队员。日前结训的徐郁婷、郑之雅,是台两栖侦搜大队成立至今,第一批成功结训的女蛙人。她俩的专长是两栖情报侦搜,被台军渲染为“水中蛟龙,陆地猛虎”。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的两栖集训队已是第123期,包括4名女性在内的118名学员报名参加。前8周的体能基础训练淘汰掉66人,“克难周”又有8人出局,仅剩44人顺利走过最为艰难的“天堂路”。训练期间,不但要在炎热海边做苛刻的沙滩竞技训练,还要在黑夜中跑25公里长跑,寒流来了也得跳进冰冷的海水中训练。其中,“克难周”又叫“地狱周”,6天5夜每天每人睡觉不到1小时,随时接受各种严厉挑战。

训练最后一关叫“天堂路”,只有通过者才能成为蛙人。据介绍,短短15米的“天堂路”上,布满了尖锐的珊瑚礁石,受训者要在上面过8个关卡,包括俯卧打水、仰卧打水、俯卧倒立、手足并齐、腿部动、背部动、跪卧挺腹与仰卧挺身等动作,不仅必须匍匐前进,更要前后翻滚,一旦出现怕疼、退缩者,都需回到原点重来。许多人爬到终点起身,早已肌肉抽搐。

台军方称,徐郁婷、郑之雅除有独立寝室及例假期间暂停水中训练外,其他操练课目及生活作息,都和男性学员一样。“克难周”期间,她俩一样彻夜不准睡,操练5小时、休息1小时。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