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目不转睛欣赏卡扎菲女护卫[组图]
2009年06月12日 09:57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1日报道,卡扎菲带着300多名随从人员于10日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的钱皮诺机场(Rome Ciampino Airport)。这些随从人员几乎全是女性,包括40名女保镖。她们都穿着卡其布军装,带着红色贝雷帽。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机场隆重迎接了卡扎菲一行。但经常闹出花边绯闻的他又“瞄上”了卡扎菲的一位女护卫,而这一幕正好被媒体拍个正着。贝卢斯科尼先是与卡扎菲来了个热情拥抱,随后当他看到一位卡扎菲的女护卫后便“拔不动脚”了,只见他情不自禁地停了下来,满脸笑容地向女护卫投去“欣赏”的目光。但是女护卫显然不为所动,依然保持着严肃的表情。

据悉,卡扎菲的的卫队由清一色女兵组成,她们都是军事学院毕业生,有的还获得过硕士学位,每个成员都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射击技术精湛。每当卡扎菲出行时,这些女兵便分乘军车护驾。在平时值勤时,这些姑娘们一律身穿绿色卡其布军装,肩挎冲锋枪,保持高度警惕性,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情况。

这是1969年利比亚建立共和国以来卡扎菲首次访问意大利。期间除了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会晤外,卡扎菲还希望6月12日在一个音乐厅里会见来自政、商、文化领域的700名意大利女性代表。此外,他还将在意大利参议院和罗马大学作演讲。这位出生在游牧部落家庭的领导人要求意大利官方在罗马城的一座17世纪别墅庭院里为他搭建帐篷供他居住。

数十年来,利、意关系一直不睦。利比亚一直指控意大利在殖民统治时期犯下屠杀、灭绝和流放利比亚人罪,并要求意方赔款。直到2003年,由于意大利在解决利比亚与欧美国家因洛克比空难引发的纷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两国关系才开始好转。去年8月,卡扎菲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签署友好条约,开始了利、意双边关系的新时期。根据条约,意大利将在此后25年内在利比亚投资50亿美元,作为对利比亚长达30多年殖民统治的赔偿,投资项目包括兴建一条从突尼斯边界横贯利比亚到埃及的沿海高速公路、清除殖民时期所布地雷、兴建学校、提供奖学金等。利比亚是世界重要的石油生产和输出国,意大利商界人士希望卡扎菲此次历史性访问能够促进两国在石油领域内的合作。(环球在线:李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