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吃生肉学狼嚎 与狼一起生活2年(组图)
2010年01月19日 15: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观看狼群进食。

沙恩 伊利斯在野生动物园和狼群嬉戏

随后数月中,埃利斯看到的狼越来越多。一些狼主动接近他,轻咬或闻闻他的味道。“有时我们还互相嗥叫几声,”他写道。这群狼共有五匹,包括一匹领头的母狼、两匹成年公狼和一公一母两匹幼狼。

多日未见这群狼后,埃利斯一天清晨与牠们偶遇。那匹成年公狼猛然将他推倒在地,领头的母狼也走上来,在他面前不到十厘米处咆哮。“我能感觉到牠的呼吸,”他写道,“我别无选择,只能无助地躺着。那是我一生中最漫长的两三分钟。但最后它未伤我一根毫毛,转身向其它狼走去。我的酷刑终于结束。”

有一天晚上,紧张的气氛缓和了不少,狼家族的每个成员都饱餐了一顿,领头的母狼也放松了不少。年轻的公狼睡在了埃利斯旁边,他知道自己被狼家族接纳为成员了。但第二天早晨,狼群又离开了他。

许多个星期之后,狼群再次露面。年轻的母狼甚至给埃利斯带来了一支赤鹿的腿。接下来的几个星期,狼群会丢下埃利斯去狩猎,回来的时候,它们总会带给他一些猎物。

此后,领头母狼怀孕了。在一个充满了魔力的早晨,它出现了,两个长满了黑毛的小家伙,跌跌撞撞走下山来,那是两只小狼崽。小狼躺在地上,露出它们白色的小肚子,成年狼则不断用鼻子爱抚着刚出生的小家伙。小狼还用它们针一样锋利的小牙齿不断的轻咬埃利斯的嘴,以示爱意。

埃利斯后来因为健康问题离开森林,他说:“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是人类的世界和狼的世界相碰撞之处。我要为狼这种高贵的生物代言。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人类能从曾经和我们走在一起的动物身上学到关于生存,忠诚和家庭的真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