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地理》公布07年十大太空图片
2007年12月26日 12:14中国日报网 】 【打印

艺术家所绘制的想像图,NASA与欧洲宇航局共同研发的“惠更斯”号探测器在土星的最大卫星土卫六上的甲烷湖上漂浮着。

第六:外星可能存在“怪异生命”

在过去对外星生命的探索过程中,人类总是一厢情愿地认为“它们”应该和我们很像,科学界一直以地球生命为蓝本按图索骥,科幻作品中的外星生物和智慧文明在形式上也没能跳出地球生物圈与人类文明的模式,但“外星人”始终杳无音讯。

今年6月,美国国家科学院提出一份名为《行星系统有机生命的限制》的研究报告。报告围绕“生命构成是否有别的形式”这个核心问题,反思了以地球为中心(Earth-o-centric)的思考方式,并提出“怪异生命”的概念。报告指出,在没有水而富含甲烷或氨水的星球上也可能存在“生命”,但其形式可能是缺少DNA结构或其他分子的有机体。如果科学家按照这种思维重新打量宇宙,那么可能发现已知地球生物圈外确实别有洞天。在太阳系中,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被科学家寄予厚望,认为这里很有可能存在“怪异生命”。

艺术家画出了距地球1.5万光年的超强磁星体释放大量x射线时的想象图。

第五:超强磁星体爆炸

这一距地球1.5万光年的磁星体位于人马座,它是一个旋转速度很快的小中子星,定期释放出大量的X射线。欧航局9月份的研究发现,这个星体在2003年的一次射线爆发是从它表面以下一个3.5公里宽的地点发出来的。而这个星体本身只有15公里宽,但质量居然与太阳相当。研究还发现,它是宇宙中磁场最强大的星体之一,相当于地球磁场的600万亿倍。

美国MSNBC评出2007年度精彩图片—太空组

DISCOVER杂志评最具意义十张太空成像照片[组图]

谷歌推出“谷歌太空”可在家遨游太空[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