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地理》公布07年十大太空图片
2007年12月26日 12:14中国日报网 】 【打印

太阳系在穿越银河系的星际磁场时(棕色线)像是一颗子弹。

第八:太阳系形状像子弹

图片展示了被带电粒子(黄色)包裹的太阳系在穿越银河系的星际磁场(棕色线)时的形状。5月11日出版的《科学》杂志利用美国“旅行者”号探测器提供的数据推测,太阳系在太空穿梭时像是一颗子弹。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日前公布了2007年的十大太空图片,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些令人惊叹的画面。

从NASA公布的这样斯匹哲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来看,天鹰座星云的绿色背景中心正出现一大片被超新星爆炸灼烧地发红的区域,“创造之柱”正在超新星冲击波的路径上。

第七:超新星摧毁“创造之柱”

天文学家在今年1月预测,1000年后,地球上的人们将看到超新星摧毁“创造之柱”的景象。从哈勃太空望远镜在1995年拍摄到那些“柱子”以来,它们就成了天文学上的标志性图片。这些柱子由尘埃和气体云柱组成,位于天鹰座星云的巨蛇座恒星形成区,距离地球7000光年之遥。这就意味着我们现在看见的柱子,是它们7000年前的模样。而天文学家对1000年后的“预测”实际上可能已经在6000年前发生。

从NASA公布的这张“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来看,天鹰座星云的绿色背景中心正出现一大片被超新星爆炸灼烧得发红的区域,“创造之柱”正在超新星冲击波的路径上。

美国MSNBC评出2007年度精彩图片—太空组

DISCOVER杂志评最具意义十张太空成像照片[组图]

谷歌推出“谷歌太空”可在家遨游太空[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