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帮步入2.0时代[组图]
2007年12月17日 15:47现代快报 】 【打印

日本黑帮一成员被斩断了无名指和小指,所幸他能承担装义指的费用,佩戴两个戒指则是为了遮掩切口。

漂白:

三大帮派紧跟时代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经济陷入了十多年的低迷期,这打击的不仅是日本企业,黑帮的生意同样一落千丈。而《暴力团对策法》也让小帮派的生存空间遭到严重挤压,令它们在“优胜劣汰”的过程中逐渐没落直至消失,而山口组、住吉会和稻川会则通过紧跟时代,发展成三大巨头,其中山口组占了日本黑帮8.5万名成员的一半。

山口组的总部设在神户市一个高档社区的办公大楼内,100米外就是警察局,出入这里的成员个个西装革履,随身携带名片。2006年,该组织还引入了胸卡制度,上面贴有本人照片。如果看不见他们背上的文身和缺少一根小指的手(山口组成员按规定要切断一根小指以示对组织忠诚),你恐怕会以为他们是普通上班族。

山口组的主要活动地盘在大阪一带,近年来逐渐向东京地区扩张。除了敲诈勒索、走私枪支、贩卖毒品,山口组还插手房地产等经济领域,旗下甚至拥有上市公司菱和集团。

早在日本经济泡沫破灭后,一些大型美国投资公司纷纷进军跌到谷底的日本房地产市场,山口组也在这时发现了商机。

不仅如此,山口组还不放过各种投机机会。据警方掌握的材料,一名山口组头目今年刚刚收购了一家经营校友录网站的科技公司,并准备通过转卖股份大捞一笔。

即便是收保护费,黑帮成员也是通过发电子邮件这样的方式与“客户”沟通,并在电脑中建立账目档案。据悉,日本黑社会成员的年平均收入为500万至600万日元,跟普通薪金阶层没有太大差别。但由于是暴力团体,他们不纳税。

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山口组”的成员不论男女都要文身。

扩张:

国际化的有组织犯罪

日本黑帮在亚洲之外的活动相对滞后,老一代“亚库扎”极不习惯在语言不通的地方开展活动,尤其是受不到传统政治势力的庇护。20世纪60年代起,这种情况有了改变。懂英语的新生代“亚库扎”开始频频在海外活动,甚至组织日本妇女集体到海外从事色情行业。

20世纪70年代起,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开始到国外旅游。日本黑帮使出一切手段,千方百计打入国外旅游行业的饭店、宾馆、外币兑换所、射击场和高尔夫俱乐部。总之,日本游客需要什么,“亚库扎”就提供什么,只是价格高得有些离谱。如今,日本黑帮和俄罗斯黑手党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非法走私水产品然后在日本高价出售。

日本黑帮女自传畅销欧美 展示全身纹身

走近台湾黑帮老大世纪丧礼[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