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在巫溪调研[组图]
2009年11月19日 14:42重庆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要通过林权制度改革,唤醒沉睡的大山,让农民上山种树,林下养鸡、养菇。过去是“望山兴叹”,现在要“靠山吃山”

薄熙来一行来到菱角乡凉水村。山坡上,一片马尾松林子被一张大网围着,几百只土鸡在觅食。薄熙来问村干部:“村里养土鸡的多吗?”“多,3000多亩林地都承包到户了,少的养三五百只,多的上千只呢!”“每只净收入多少?”“一年养两批,每只能赚五到十元!”高文诚家的院坝上围了不少村民,薄书记与乡亲聊起来:“大家都养土鸡吗?卖鸡方便吗?”答:“都养,不愁卖,有专业合作社!”村民高玉明插话说:“我还在林下种蘑菇,一年又能挣两千来块钱。”

高文诚的妻子高兴地拿出一个小本本:“薄书记,您看,这是我家的林权证,4亩林地,养鸡,种蘑菇,马尾松、银杏树长得也好。”薄熙来笑着说:“来咱巫溪的游客多,蘑菇、土鸡好卖。等竹木成材了,也能卖钱,算下来一年总能收个1万多块吧?”“可不是嘛!”村民们自豪地说。薄熙来又说:“养的土鸡也不能都卖了,咱自家也得炖两只,咱农村的空气又好,再经常唱唱歌,打打太极拳,就能活大岁数,这就叫小康!”大伙儿哈哈笑起来。

薄熙来对随行人员说:“渝东北与渝东南,都是大山区,老百姓致富难。但老话说,靠山吃山,通过林权制度改革,让更多农民上山种树,发展林下经济,农民有更多的活儿干了,就有了新的增收点;唤醒了沉睡的大山,穷山变成宝山,成了致富的经济要素,百姓就能尝到甜头,地方经济也就活起来了。过去是“望山兴叹”,穷得叮当响,现在大变样,人人成了山林的主人,而且小规模、大集群,大搞林下经济,商品意识也增强了,一举几得,一定要抓实抓好!”

人民群众是实实在在的“唯物主义者”,最讲实际。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眼睛向下,多为老百姓办些实事,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17日早,薄熙来一行来到北门沟小区。当地干部说,北门沟原来就像“龙须沟”,“晴天一沟臭,雨天污水流”。去年,小区16名党员带领群众清运垃圾,硬化街道,种树修花坛,把“龙须沟”改造成了文明小区。

见到薄书记,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都夸政府办了件大好事。小区舞蹈队还跳起《连心舞》,楼道边、院坝里几百人还一齐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薄熙来对随行的同志说:“人民群众是实实在在的‘唯物主义者’,最讲实际。你干好事,他就鼓掌;你干得不好,他就有意见。你对‘脏乱差’不闻不问,老百姓会发自内心地唱赞歌吗?现在有些干部喜欢说空话,讲套话,习惯当‘甩手掌柜’,是典型的官僚主义。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眼睛向下,多为老百姓办些实事,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一定要把学校建好,让孩子们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感受社会的温暖,内心充满阳光

巫溪中学镇坝校区操场上,孩子们正在上体育课,他们在红色塑胶跑道上跑步,在绿色草皮上跳绳,还有的打篮球,“加油”声此起彼伏。

薄熙来走进操场,孩子们从四面八方欢呼着跑了过来。“运动场怎么样?大家喜欢不喜欢?”薄熙来拉着孩子们的手,“漂亮!喜欢!”薄熙来说:“同学们,政府修塑胶跑道,就是要让大家好好锻炼身体,长大后建设我们的祖国!”孩子们使劲儿鼓掌。“好,小朋友就跑一圈,让我看看你们练得怎么样!”薄熙来一声口令,孩子们奔跑起来。

正值课间休息,同学们挤在楼道边、院坝里、环廊上,向薄书记使劲挥手,还高唱红歌,响成一片。薄熙来动情地说:“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一定要把学校建好,要有带塑胶跑道的运动场,给下一代留足活动的空间,要让孩子们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感受社会的温暖,内心充满阳光。”(重庆日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