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在巫溪调研[组图]
2009年11月19日 14:42重庆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薄熙来在巫溪县尖山镇八寨村与村民亲切交谈。

薄熙来在巫溪中学镇坝校区操场上与孩子们在一起。闻俊伟 摄

11月16日至17日,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黄奇帆、何事忠、范照兵、谭栖伟等在巫溪县调研,先后考察了尖山镇八寨村卫生室、文峰镇三宝村新农村建设、北门沟小区环境整治、菱角乡凉水村林权改革、巫溪中学,看望了贫困户舒其彩一家,还考察了县城规划和建设,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薄熙来强调,偏远、山多,是巫溪长期贫困的重要因素,要真正摘掉穷“帽子”,还是要念好“山”字经,唤醒沉睡的大山,让大山成为致富的经济要素,变穷山为宝山。

贫困地区还有不少老百姓吃的、穿的、用的都很紧巴,住的十分简陋。党员干部要访贫问苦,知冷知热,帮他们脱贫致富

16日,重庆气温陡降。经过8个多小时的奔波,沿着山路不断爬升,晚7点,薄熙来一行来到了海拔1000多米的巫溪县文峰镇三宝村,径直走进贫困户舒其彩家。

这是一栋泥坯房,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泥巴糊的墙壁上,是一道道裂缝。薄熙来仔细看了灶屋、堂屋,又看卧室,关切地问:“房子漏不漏?冬天取暖怎么办?”老舒说:“漏倒是不漏,就是风大,山里人,习惯了。”薄熙来摸着薄薄的床铺说:“晚上睡觉不能太凉了,这把年纪了,受不得风寒,村里要关心啊!”村干部回答说,正在盖房,明年就能搬了。

61岁的老舒早年丧偶,又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儿子有先天性智力障碍,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孙女,仅靠自己和儿媳妇种两亩地过日子。薄熙来关切地问:“村里像这样的贫困户有多少?”村支书苏波答:“有47户,主要靠吃低保。”薄熙来对县委书记郑向东说:“改革开放30年了,贫困地区还有不少老百姓吃的、穿的、用的都很紧巴,住的十分简陋,让人揪心!我听说,全县还有几万贫困人口,你们脱贫致富的任务还很重,要好好努力,千方百计想办法呀!”

郑向东说:“这是我们县委、县政府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定按照薄书记的要求努力做好工作。”

薄熙来说:“县里要把干部组织起来,下基层,访贫问苦,这既是作风问题,也是感情问题。市里正在搞‘三项制度’建设,巫溪县要带个头,把贫困户的情况仔细普查一下,要知冷知热,心中有数,不光要帮他们解决眼前的困难,还要帮他们找到致富的门路,要当个‘大工程’来抓,早日实现全县的脱贫致富,市里也一定要继续为贫困山区使劲。”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