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平壤会见克林顿[组图]
2009年08月05日 07:37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这张8月4日的电视截图画面显示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右)和克林顿(前左)在平壤合影。

这张朝中社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左)在平壤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右)。

最新消息:8月5日,两名美国女记者(左一与左三)搭乘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专机离开平壤。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更多登机组图>>>

克林顿乘坐的专机从美国本土出发,经由阿拉斯加上空航线,于当天中午抵达平壤。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等到机场迎接克林顿。

朝鲜国防委员会还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为克林顿举行了欢迎晚宴,金正日出席了晚宴。

据新华社电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4日在平壤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报道说,克林顿在会见时转达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致金正日的口信,金正日对此表示感谢,并对克林顿的来访表示欢迎。

白宫不承认有口信

双方进行了“认真的谈话”,“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报道没有透露谈话的具体内容。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等参加了会见。

另据报道,美国白宫当天表示,克林顿此行并未携带奥巴马总统的口信。

晚宴气氛“亲切”

当天,朝鲜国防委员会还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为克林顿举行了欢迎晚宴,金正日出席了晚宴。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报道说,晚宴是在“亲切的气氛中”进行的。

克林顿当天中午乘专机抵达平壤,朝鲜和美国方面均未透露他此行的目的。

媒体普遍认为,克林顿此行旨在寻求今年4月初因“非法入境”和“从事敌视活动”被朝鲜扣留并判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的获释,同时将与朝方讨论朝美两国关系。

最新消息:

美媒:朝鲜将把扣留的两名记者交给克林顿带回美国

相关报道: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抵达平壤 受到献花欢迎

韩媒猜测克林顿可能给金正日带去奥巴马亲笔信

凤凰点评:

凤凰观察:白宫总统外交 克林顿赴朝叙旧

阮次山:克林顿访朝鲜或暗示美朝私下已沟通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