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会”三大头目大起底[组图]
2009年07月09日 10:4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6日,“世维会”现任主席热比娅在美国华盛顿召开记者会,试图混淆“7·5”事件真相。法新社

热比娅·卡德尔:多起暴力事件的幕后元凶

作为“7·5”事件的幕后操纵者,“世维会”现任主席热比娅在该组织成立之时,尚在乌鲁木齐的监狱中服刑。

此人1951年出生于新疆阿尔泰山脚下的阿勒泰市,曾坐拥“新疆女首富”名号。历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新疆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并且被选为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

然而,2000年,热比娅因向境外组织非法提供国家情报被判8年徒刑。

2005年,她信誓旦旦保证绝不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得以赴美保外就医。然而翌年,她摇身一变成为“世维会”新一任主席,并连任至今。正是从她开始,“世维会”凭借“民主”、“人权”的外衣,逐渐将所谓“新疆问题”国际化,向中国政府施压。

当然,在“非暴力”的外衣之下,热比娅从来不吝啬暴力的使用。现已证明的是,2008年发生在新疆的“8·4”、“8·10”、“8·12”三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热比娅之流是真正的幕后元凶,是名副其实的罪魁祸首。

其实,热比娅在“疆独”分裂势力中的口碑并不“完美”,“主意多变”、“贪财”和“任人唯亲”被认为是她的三大特点。很多“疆独”分子认为她文化程度不高,虽然总想拉拢西方势力,但自己却不懂英文。

为了巩固自己在“疆独”分裂组织中的地位,她联合支持者借“世维会三大”加大对自己的宣传。为此,在今年还出版了德文和英文两个版本的自传——《搏龙斗士》,书中将热比娅塑造成“一个与中国争取和平的女人”形象。

据悉,这本书由达赖喇嘛作序。

而热比娅正是要成为境外分裂势力中的“另一个达赖喇嘛”。而在“世维会”网站上,“疆独”分裂分子还将热比娅吹捧为“维吾尔人的精神母亲”。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林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