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空难幸存者逃生细节:抓住飞机碎片获救[组图/视频]
2009年07月02日 07:47扬子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7月1日,法国官员看望该名幸存女童

7月1日,幸存女童在医院接受治疗

扬子晚报7月2日报道也航空难的搜救工作1日继续进行,目前只确认找到1名幸存者,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被成功定位,打捞工作即将展开。与此同时,人们也开始关心如何才能在空难中寻找生还机会。另一方面,欧盟交通部门已经对也门航空公司客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飞机老化、维修不善、航空公司服务质量低劣等问题成为焦点。

女孩在遗体和飞机残骸中拼命游泳

也门处理也门航空公司空难事故最高委员会发言人1日公布了失事客机机上人员的国籍。142名乘客中有75名科摩罗人、65名法国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巴勒斯坦人。11名机组人员包括6名也门人、2名摩洛哥人、1名菲律宾人、1名埃塞俄比亚人和1名印度尼西亚人。

目前只有一名幸存者

法国负责合作与法语国家事务的国务秘书茹瓦扬代1日证实,截至目前,也门空难中只有1名幸存者。他强调:“目前只有1位幸存者,而不是2位。”

茹瓦扬代还说,幸存的这名法国马赛少女年龄为13岁,而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14岁。

此前,负责现场营救的人员曾宣布,搜救人员救起了1名5岁女童和1名14岁男童。

幸亏抓住了一块飞机碎片

一名未公开姓名的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地时间6月30日4时(北京时间9时)左右发现坠毁客机中一名幸存法国女孩,并把她救起。

一名科摩罗救援人员说,他们突然发现水面有一个小小的人影,正在乘客遗体和飞机残骸中拼命游泳,当时海面上波涛汹涌,“我们一开始向她扔过去一个救生圈,但她没抓住,我不得不跳入水中将她救起。她不住地发抖,我们在她身上裹了4件衣服,又让她喝了热糖水,然后简单地问了她的名字和住址。”

“我叫巴娅,”女孩停顿了一下,哽咽着继续说下去,“我和妈妈一起出来旅游……”

据粗略推算,巴娅获救时已在海水中浸泡了约2个小时。据法国媒体报道,巴娅因在海上紧紧抓住一块飞机碎片得以获救。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