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9僧人获藏传佛教最高学位[组图]
2009年04月13日 09:21新华网/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 【打印已有评论0

立宗活动暨颁证仪式会场摄影:王舒

考僧在进行激烈的辩经摄影:王舒

获得格西拉让巴学位的9名考僧摄影:邹吉玉

  2009年度藏传佛教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立宗活动暨颁证仪式,4月12日上午在拉萨大昭寺举行。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考评,洛桑龙多等9名考僧获得2009年度格西拉让巴学位。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托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获得2009年度格西拉让巴学位的考僧表示祝贺,并向他们赠送了五彩缎、袈裟、奖金等。西藏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向获得格西拉让巴学位的考僧颁发了格西拉让巴学位证书。西藏自治区民宗委负责人,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参加立宗活动的全体僧人提供斋饭并发放布施。

  整个立宗辩经活动,由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考评委员会负责,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评审。主考官由考评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色拉寺民管会主任洛桑群培经师担任。获得本年度格西拉让巴学位的9名考僧都是各大寺庙的主要经师,他们博学多才,宗教学识深厚,精通《五部大论》。

  据了解,与历年相比,本次参加考核晋升的寺院多,考僧们的宗教造诣深厚,考试竞争激烈。特别是来自各地区的考僧表现尤为突出。

  来自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大昭寺、热堆寺的陪考僧人、高级学衔僧人(拓让巴)、高僧大德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