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址火灾牺牲消防员张建勇家属抵京[组图]
2009年02月11日 11:32新京报/沈阳晚报 】 【打印

红庙消防中队30岁的指导员张建勇在扑救火灾中牺牲

新京报2月11日报北京红庙消防中队30岁的指导员张建勇在扑救火灾中牺牲。昨日,北京市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表示,将为其申报烈士称号。目前,张建勇的妻子已被朝阳消防支队安排在宾馆平复情绪,父母已来京。

昨日,朝阳消防支队表示,申报材料已经报请市消防总队政治部,目前,正在等待批复。

据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骆原介绍,张建勇所在的红庙中队为央视新址火灾的主战中队,他和同事第一批到达现场,并带领4名战士进入火场侦查火情,随后与总部失去联系。前晚23时30分许,张建勇被救出送往朝阳医院,昨日凌晨3时许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张建勇的生日就在这个月,令人悲伤的是,他没能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骆原沉痛地说。

张建勇牺牲后,他的妻子高燕被朝阳消防支队安排在宾馆休息。据了解,高燕是朝阳区中医医院内二科病房护士。医院办公室主任称,高燕与张建勇结婚刚一年,元宵夜在单位值夜班,昨日早晨下班后,才获知丈夫牺牲的消息。

据悉,张建勇的父母已于昨晚8时许从沈阳乘飞机来京。

附:消防人员伤亡名单

★张建勇,30岁,指导员,窒息/牺牲

★张少辉,29岁,中队长,吸入性肺炎

★张杰,20岁,士官,吸入性肺损伤

★管强,22岁,士官,吸入性肺炎

★杨毅,23岁,士官,吸入性肺炎

★魏明杰,18岁,上等兵,吸入性肺炎

★张浩,21岁,士官,吸入性肺炎

另据沈阳晚报2月11日报道2月10日3时许,北京市朝阳消防支队红庙中队指导员张建勇在扑救央视新址大火时,因吸入过量毒气英勇牺牲。据了解,张建勇是从沈阳参军入伍的。经过辗转查找,当日19时许,记者找到张建勇父母所在的沈阳市沈北新区黄家乡鲍岗子村,详细地了解了英雄张建勇成长的经历。

他高中读书时成绩特别好

根据北京媒体报道,记者获悉张建勇是从沈阳参军入伍的。

随后,记者与沈阳警备区参谋长、沈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征兵办公室主任王辅东取得联系,寻找帮助查找当年参军信息。1小时后,沈北新区黄家乡武装部部长李成杰确认在扑救央视新址大火时英勇牺牲的张建勇是黄家乡鲍岗子村人。当年,张建勇参军入伍时,就是李成杰负责政审、体检,并送走的兵。

当日18时30分,记者在沈北新区新城子武装部见到了黄家乡武装部部长李成杰。对于张建勇参军入伍时的情况,李成杰仍记忆犹新,“他是1998年12月份参军入的伍。当年报名时,是他爸和他叔带着他一起来的。报名参军的青年在乡里体检时,张建勇不知道信儿,没检上,差点当不上兵。第二天,在区里体检时,张建勇叔叔得知信儿后带着他去体检,结果一检就检上了。在考查过程中,他人对他的评价特别高,这孩子老实、本分、孝顺,不但身体素质好,而且高中读书时学习成绩也特别好。”

央视新大楼北配楼火灾图片报道:

烟花引燃央视新址火灾[图片详解全过程]

凤凰网友赴现场拍到央视大楼配楼损毁情况[组图]

央视新址大火系业主单位非法燃放烟花所致[组图]

央视新楼着火 消防队员救火现场[组图]

火灾后的央视新址大楼[图集]

张建勇   央视   烈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