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政协委员竞选“草根皇帝”[组图]
2008年12月29日 07:56新京报 】 【打印

■ 对话

昨日,竞选“皇帝”现场,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少华表示,能参与民间活动“挺好的”。

记者:怎么想起来参选庙会“皇帝”的。

李少华:我的职工们看报纸知道了这事,然后他们怂恿我去,说我气质像皇帝。我想,参与参与也挺好的,过去新年祭拜天地,希望来年风调雨顺,我也希望能给企业明年经营带些好运。

记者:你觉得“皇帝”气质是什么样的,自己接近吗?

李少华:皇帝应该气度非凡、其次还得充满霸气。这些气质,我觉得我应该还有些符合。

记者:有信心胜出吗?

李少华:这倒真无所谓。不过我小时候上的是戏校,演武生,对这种表演应该能胜任。

记者:工作应该很忙吧,要真入选了还得接受培训,会有时间吗?

李少华:培训时间肯定能保证。接下来主要的事情就是开市两会,春节期间应该有时间。

记者: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参选“皇帝”不担心会有非议吗?

李少华:这我还真没想过,应该无所谓吧。而且地坛庙会这么多年,是一种民俗文化,也不是封建迷信。我平常参加官方活动居多,有机会和老百姓一起参与民间活动,挺好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左林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