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裔工程师遭解雇枪杀公司总裁等3人被捕[组图]
2008年11月17日 17:44中新网 】 【打印

案发现场SiPort公司

圣他克拉当地警方在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邻居:吴京华爱家人 不擅交际

据《星岛日报》报道,吴京华的邻居透露,被告十分爱家人,经常与3名儿子(其中两名是6岁大的双胞胎)一起在屋外马路上玩篮球和足球,间中并一起到小区中心的泳池游泳。

邻居说,很少亲戚朋友探访被告,但被告看来很友善,但并不是十分喜交际。被告的妻子则会带着3子在附近散步。

邻居Eric Johnson说,被告曾有一次参加过邻居的活动,但被告不是活跃和善于交际的一种人。不过被告亦不似是那种会暴力杀人的人。

朋友:不相信平时斯文爱笑的吴京华会杀人

枪杀同僚的Jing Hua Wu(音译:吴京华)事件,让他的朋友们几乎彻夜未眠,他们不敢相信平时斯文腼腆、快乐爱笑的居家男人吴京华会杀人。据分析,吴京华可能因为与上司不合而被裁员,从而损失大笔股票期权,加上家中妻子年前也遭裁员失业、三个孩子嗷嗷待哺而走上绝路。

吴京华来自中国四川,曾经在北京读大学,是较早来到美国的一批中国工程师,英文名字为Jerry Wu,1990年代初期已经来到湾区。

吴京华曾经任职LSI等大公司,1990年代末期辞职去一些初创公司,换过很多工作。吴京华拥有圣他克拉大学硕士学位。

有朋友透露,在几个月前,吴京华曾经抱怨上司对自己不好。吴京华进入Siport时,与上司相处很好,之后此名上司离开,换人之后,吴京华与上司的关系就开始向不愉快发展。

估计吴京华此次被裁,并感到愤怒,直至铤而走险大开杀戒,可能是觉得因为与上司关系不好而遭到不公平对待。

在吴京华遭到裁员之前,Siport公司一直在召人。吴京华曾经在今年10月还介绍朋友的朋友去Siport公司面试,而公司也的确开出条件准备录用该面试者,该面试者最后没有接受。

据朋友们回忆,2004年吴京华加盟Siport半导体公司,当时公司许以很大数目的股票期权,吴京华一直希望股票上市能够兑现股权,裁员让他的上市梦彻底成为泡影,甚至连工作也丢了。

吴京华的妻子曾经在升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工作,在年前被裁员,一直失业在家。吴京华一直想要一个女儿,因此在已经有了一对6岁双胞胎儿子之后,妻子再度怀孕,并在今年产下一子。

经济情况不甚理想

据报道,吴京华的朋友估计吴家的经济情况不是很理想,因此才在被裁员后出离愤怒。吴家的房子是在1997年购买,当时40万左右,而目前状况下妻子没有工作、3个孩子尚小,房贷还有压力,而曾经抱以极大希望的发财机会也失去,过去的几年努力付诸东流,吴京华可能是一时想不开而拔枪行凶。

朋友们都说,吴京华平时是个每天面带笑容、对朋友很肯帮忙的人,也从来都不知道他有枪,闻此消息,几个人都一晚不能入眠,怎么也想不到这样一个快乐的居家男人会做下这样的血案。

他们表示,等待案件进入司法程序之后,会向吴京华的妻儿伸出援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丹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