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麦二辩以金融危机开场 奥巴马领先优势扩大[组图]
2008年10月09日 09:34新华网 】 【打印

10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贝尔蒙特大学举行第二场辩论。双方就经济、医疗保健、能源以及外交政策进行激烈交锋。辩论后民调初步显示,奥巴马在这场辩论中占了上风。新华社/法新

10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贝尔蒙特大学举行的第二场辩论结束后握手。双方就经济、医疗保健、能源以及外交政策进行激烈交锋。辩论后民调初步显示,奥巴马在这场辩论中占了上风。 新华社/法新

评点

美国媒体事后点评说,从场面看,这场辩论基本平分秋色,但考虑到麦凯恩处境不利,他未能利用辩论扭转颓势,事实上有利于奥巴马。

美联社记者利兹西多蒂认为,第二场辩论有两个悬念:奥巴马能否一鼓作气击倒对手?麦凯恩能否出奇制胜遏制对方?她的结论是,两人均未能达到目的。但相比之下,由于奥巴马此前居领先位置,没有失分就是得分;而对居于劣势的麦凯恩而言,没有得分就是失分。

《华盛顿邮报》则用“新病老处方”来形容这场辩论毫无新意。这家报纸的主笔斯蒂文珀尔斯坦指出,电视辩论并非长篇大论阐释政策主张的理想场所,所以两名候选人除了重复以前的论调,不可能辩出新意。

珀尔斯坦说,从听众所提问题看,选民也不指望通过辩论了解两名候选人的政策理念,他们更看重谁更坦率,谁更有领导魅力。但珀尔斯坦认为,从辩论过程看,两人在这方面也没有表现出太多亮点,选民恐怕只能等到选举结束后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辩论结束后实施的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达到54%,麦凯恩的支持率为30%,显示奥巴马的领先优势在继续扩大。

最后一场辩论定于10月15日举行。(冯武勇)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漫画[组图]

美国总统候选人“代言”避孕套 [组图]

《纽约客》杂志刊登奥巴马穆斯林装束的封面漫画[图]

精彩回顾:

麦凯恩奥巴马首次电视辩论[视频]

麦凯恩和奥巴马迎来大选首场辩论[组图]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开始 佩林恐成麦营拖累[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冯武勇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