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纽约客》封面恶搞奥巴马夫妇引发争议
2008年07月15日 07:20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15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团队谴责《纽约客》杂志刊登丑化奥巴马的封面漫画。这张漫画上的奥巴马穿着传统的穆斯林长袍,他的妻子则被画成穿着军裤、背着冲锋枪的恐怖分子。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纽约客》杂志辩护说,这幅漫画是在讽刺一些右翼分子对奥巴马的不实攻击。一名奥巴马竞选运动发言人说,这幅漫画不但低级趣味,而且非常无礼。奥巴马的竞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发言人也对这幅漫画作出批评。

在本周《纽约客》封面上的这幅漫画中,身穿穆斯林长袍的奥巴马和打扮成恐怖分子的妻子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相互击拳致意。总统办公室的墙上挂着本拉登的画像,壁炉里焚烧着美国国旗。

《纽约客》杂志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幅漫画组合了好几个丑化奥巴马的荒谬形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们是讽刺的和不真实的。《纽约客》的声明辩护说,这是在讽刺那些试图把基督教徒奥巴马形容成隐秘的激进派穆斯林这样一种毫无根据的指责。

声明还说,所有漫画上的夸张形象,都是为了公开化那些荒谬与仇恨的指责,以便纠正那些偏见。

《纽约客》还说,本期杂志刊登了两篇有关奥巴马的非常严肃的文章。

但是奥巴马的发言人说:“《纽约客》也许认为他们的漫画试图讽刺那些丑化奥巴马的右翼评论,但是大多数读者看见的却是一幅无礼的低级趣味的东西。而我们同意这种看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