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在维也纳歌剧院高唱《木兰诗篇》[组图]
2008年09月01日 10:34新华网 】 【打印

8月30日,中国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饰花木兰)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中国歌剧《木兰诗篇》30日晚在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正式亮相,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中国原创音乐作品首次登上这座世界顶级歌剧圣殿的舞台。

歌剧《木兰诗篇》演绎了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这样一个在中国流传了1500多年的传奇故事。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彭丽媛、戴玉强等中国著名歌唱家炉火纯青的唱功和演技,华彩的乐章,与担任伴奏和伴唱的奥地利艺术家们的完美配合以及歌剧所采用的交响乐、音乐剧、戏曲、舞蹈等多种艺术相互融合的表演形式,使这部歌剧在维也纳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为祝贺演出成功并表彰本剧主创人员的艺术成就,奥地利联邦剧院委员会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在演出结束后,联合向本剧花木兰的扮演者、歌唱家彭丽媛和本剧作曲、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授予了“荣誉证书”,并将一块用国家歌剧院木地板块制成的奖章赠予了本剧的男主角、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

习近平与彭丽媛的幸福合影[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宋祖英彭丽媛等职务曝光

彭丽媛笑对台媒:印象挺好 有亲戚在嘉义(图)

彭丽媛慰问灾区汉旺:我女儿也是志愿者[组图]

彭丽媛谈幸福家庭生活 习近平深夜油灯下读书[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