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鸟巢”部署“红旗-7”防空导弹[组图]
2008年07月05日 16:42国际在线 】 【打印

两名中国士兵在“鸟巢”附近的防空导弹系统前巡

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希腊空军出动F-16C战机在空中执行巡逻任务。地面则部署6部爱国者II防空导弹。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7月5日报道 随着奥运会开幕的日渐临近,中国政府为确保奥运会顺利举行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法新社、路透社等国外重要媒体的记者,都在“鸟巢”附近发现了解放军所部署的防空导弹。外界普遍认为,尽管“逢奥必扰”的情况难以回避,中国国内的一些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离主义组织也发出了不同程度的威胁,但在包括解放军在内的各种安保力量的护卫下,北京奥运会的安全应该能够令人放心。

“红旗-7”导弹命中率高

据法新社报道,最近,在北京奥运会主要比赛场馆“鸟巢”附近出现了一批导弹的身影。距“鸟巢”南部1公里处的草坪上,部署了两辆导弹发射车以及雷达系统,这些导弹装备在防护网的保护下,周身覆盖着迷彩网罩,人们难以靠近。该社指出,自从2001年“9·11”事件发生之后,可能来自空中的恐怖威胁成为世界各国需要应对的重要问题。此后每当有重大体育盛会,各主办国军方都会部署防空力量来保护赛场安全。

美国《战略》网站则披露,部署在“鸟巢”附近的导弹属于中国自行研制的“红旗-7”防空导弹,该型导弹在20年前服役。10年之前出现改进型FM-90,主要用于出口。该网站认为,“红旗-7”型防空导弹是一种超低空、短程地对空导弹,可以装在吉普车或船舰上发射,采用红外、电视、雷达复合制导,射程为500米至12公里,单发命中率80%至90%。而改进型FM-90的雷达系统的监视距离达到25公里,并且能够打击15公里之外的目标。这种导弹重达186磅,每个导弹发射车可携带和发射4枚导弹。

很明显,“红旗-7”防空导弹是为了保护以“鸟巢”为中心的禁飞区空中安全。美国媒体认为,中国军方在奥运场馆周围部署防空导弹系统,明显是为了防范恐怖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可能从空中对奥运会实施的干扰和破坏活动。

法新社还注意到,奥运期间,北京上空将设立禁飞区,并禁止小型飞机、滑翔伞载人汽球、遥控航空模型等其他一切飞行器在北京上空活动。法新社记者还开玩笑地写道,由于外国记者新闻采访使用的直升机可以升空拍摄,他们必须得把自己的标志涂写得清楚一些,否则可能成为导弹的目标。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章卓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