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巡防艇与日本巡逻艇在钓鱼岛海域对峙[组图]
2008年06月17日 10:28环球网 】 【打印

台日双方舰艇展开互逐,两舰最近时,两米!

“全家福”逐渐接近钓鱼岛,“海巡署”五艘巡防艇也进入钓鱼岛约0.4浬海域,这是“海巡署”首次有巡防舰艇在离钓鱼岛这么近的海域执勤。

“小心,小心,日本船靠过来了,要逼我们往外海航行!”黄锡麟有些紧张。“海巡署”编号5030的五十吨巡防艇立即加速,从内侧赶过10028巡防艇,直接挡在日本巡逻舰和全家福海钓船之间。

5030巡防艇放下船头右侧的碰垫,开始往右侧偏航,压迫外侧的日本巡逻船,让“全家福”得以绕岛一周,台、日海巡舰艇相距只两米,几乎擦身而过,间不容发,日方官员的面貌清晰可见。眼见巡防艇冒着碰撞危险让“全家福”维持原有航向,黄锡麟等人报以热烈掌声,向巡防艇人员比出大拇指。

黄锡麟原计划下水游上钓鱼岛,不过只要海钓船一减速,日舰立即广播:“请不要减速,不要停车!”并有小型载具在岸边待命,黄锡麟一下水,日方就会逮捕。黄锡麟衡诸情势,加上海钓船没法靠近岸边,只好取消登岛行动。

六时三十分绕岛宣示“主权”后,决定返航。保钓人士对台官方首度在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都兴奋不已。

距钓鱼岛0.4浬。清晨,台湾保钓船挺进距钓鱼岛只有0.4浬(约741米)处,“海巡署”巡防艇也在旁保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民众喷黑日本国旗 吁日滚出钓鱼岛[组图]

台日   钓鱼岛   巡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